CIOE 2016观察一:转变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9-07 01:31:4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7/2016,光纤在线讯,一年一度的光通信行业盛会—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今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由于明天我们举办了一场“硅光子产业峰会”,因此开展第一天我们的采访被安排的非常满。通过第一天的交流与走访,我们的感触可以用“转变”来形容。
转变一:参展商结构
    "转变"首先体现在参展商的结构上。从以往的光模块厂商为主转变为为光模块厂商服务的企业链条。包括芯片、配套的器件、生产设备、测试设备、原材料等等。
    源国科技首次参展,重点展示数据中心用光模块的MT-FA, MT-MT组件,850nm VCSEL芯片等等,并已经批量供应客户。
    鹏大光电这次的重点展示产品,从PLC分路器转变为45度FA-MT模组,透镜光纤,980泵浦激光器等等新的产品方向。
    东莞蓝光科技首次展示出MT插芯(已经送样测试,预计年底可实现量产)、用于10G/40G的COB Lens Housing,以及用于短距离光模块转接的Lens Array和Lens Barrel。
    优西仪器一改往年的无源测试仪表,今年重点展示了其自主开发的有源测试仪表,包括误码议和示波器。
    博昇光电则重点展示的是服务于数据中心光模块用的45°Fiber array系列产品:45°FA-MT、2*12Chs 45°FA-MT、45°FA-SC、45°FA-8°FA等
    昱升首次展示了25G 850nm TOSA/ROSA,40G 850nm TOSA/ROSA收发一体组件,100G 850nm TOSA/ROSA组件。

转变二:展会营销衍生的专场研讨会深度交流
    今年也有部分厂商选择不参展。但光博会效应使得这些厂商围绕着光博会开始组织一些客户交流会或专场研讨会。如光迅科技在会展中心对面的四季酒店举办客户交流会,发布一款嵌入式OTDR,以及重点推出其100G系列光模块产品。
    华工正源则选择在会展中心五楼举办一场主题为“更高速网络”的专场研讨会,并且请来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的副主任张成良先生针对无线市场用光模块的开场演讲。
    华拓光通信也选择展会同期,在会展中心对面的卡尔顿酒店针对受邀客户重点推出自己全系列的100G光模块产品,并与客户进行深度交流。
    显然,光博会的效应已经让企业不仅仅以展会为营销的方式,客户交流会在本届展会中似乎变得更加流行,更能达到客户交流的目的。
转变三:展台设计及展示形式
    今年走进各展馆,我们发现更多的企业采用特装展台展示,更大气、明亮,展出形式也变得丰富多样,通过粗略的观察,我们总结有几大转变。
    来一诺仪器展台安静看美女,与美女合影。今年一诺仪器的展台少了些吵闹,但依然热闹非凡,排着大长龙等候与美女合影,而合影的相框也做了不是一个量级的提升。这也如同一诺仪器本次出展的熔接机产品一样,更快速、更小巧便捷、更省电。有关一诺仪器新产品请期待我们的采访稿。 
    当然,如果你喜欢热闹,更喜欢美女,也可移步到腾友的展台,看新款熔接机、看美女妖娆的舞姿、甜美的歌声,还有机会抽取大奖。
    飞宇集团今年组织了美女巡展团举牌推广自己的飞路器,WDM器件,收发器等穿梭于整个展场。
    富田精工今年特别组织了现场解说,让您更深入了解富田精工的历史与产品。
    中科光电今年夺取了1号馆的最大展台。
    锐奥特的展台也较去扩大了一倍。
    此外,宁波的光盛通,宇能,容大,博莱特也均花了不少心思设立了特装展台,以吸引更多的潜在客户关注。

转变四:光电子创新馆--组织者的用心
    今年的展馆新开了4号馆,组织者命名为”光电子技术创新馆”,因时间原因,编辑没来得急去瞧一瞧,但从官网了解,4号馆组了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5个光机所,深圳、北京、武汉、上海等多外重点院校创新技术成果展示。展示产品涉及光通信的包括:最子科学实验卫星模型,高速率PON光模块,紫外LED光源模组。
    除了以上我们发现的转变。实质上,今年,我们光纤在线在报道方式上也在发生着转变,我们首次针对会员客户,进行了微信视频总结展会第一天的收获。

    今天下午,由我们光纤在线组织的“首届硅光子产业峰会”将在会展中心对面的”丽斯卡尔顿酒店4楼”举行。由于人气太旺,尽管我们已经尽可能多地加满位置,但仍不排除部分参会者可能需要站着听会的可能。因此,我们温馨提示您,若已付费报名参会,请您尽早携带名片签到,以便占据有利位置。
时间:9月7日12:30~17:00
地点:星河丽斯卡尔顿酒店 四楼 宥融厅
关键字: CIOE 观察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