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准备收购时代华纳:电信运营商向哪里转型?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10-25 16:32:1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25/2016, AT&T准备以854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的消息上周末一传出来就震惊了电信业,而且不仅仅式电信业,连正在白热化竞争中的美国民主共和两大党总统候选人也都就此事表态。

怎么看这次引起轩然大波的并购案,有人说这表示内容为王,电信运营商以后要靠内容赢利。毕竟,时代华纳拥有HBO, CNN,华纳兄弟公司等一大批王牌节目源。但这不是电信运营商第一次进军内容工业。多年以前就有一波并购潮,现在笔者能记得的是中移动投资凤凰卫视,贝尔加拿大并购CBC电视网络,Comcast收购NBC股份等。还有近几年Verizon和AOL,和雅虎的并购。AT&T的竞争对手T-Mobile说AT&T此举意味着他们把赢利和发展用户的重点转向了垂直整合,而不是建设自己的无线网络。事实上最近几个季度AT&T的移动客户正在发生流失。

与内容商的结合多年来一直是电信运营商追求的方向。所以AT&T这次的并购意向并不令人称奇。叫人感兴趣的是这样的并购最后能否真正被批准。在笔者看来,AT&T也好,时代华纳也好,他们同属于旧时代的企业巨头。真正对他们带来挑战的应该是互联网公司。如何应对Google,Facebook们的挑战,至今看不到美国的电信巨头们有什么根本性的举措。相反,他们似乎在放弃以往他们在和互联网巨头们竞争的业务。昨天笔者又看到Verizon有意出售数据中心业务的新闻,Verizon在全美有50多处企业级数据中心。而且不仅他们,AT&T还有印度的电信巨头Tata都被报道有意出售自己的数据中心业务。CenturyLink的CEO Glen Post也表示过,他们不觉得一定要自己拥有数据中心才能提供数据中心服务。在这些电信运营商看来,数据中心业务不是他们的核心资产,因为他们无法与AWS这样的云服务提供商竞争。

电信运营商需要转型,但是电信运营商向哪里转型?什么才是电信运营商的核心资产?是网络,渠道,还是内容生产?笔者一下子想不明白这些问题,因此也看不懂最近的这些并购。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