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OF2016:与我们一起向上提升 这些技能你Get了吗?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11-05 03:35:1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由湖北中科对外科技合作有限公司和光纤在线共同打造的”武汉国际光谷论坛WIOF2016”昨日在武汉洲际酒店完美落幕。

11/4/2016,光纤在线讯,由湖北中科对外科技合作有限公司和光纤在线共同打造的”武汉国际光谷论坛WIOF2016”昨日在武汉洲际酒店完美落幕。感谢本次活动的赞助商北京光润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旭辉发光通讯科技有限公司,吴江市海拓仪器设备有限公司,深圳市朗迅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兴启航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
    本次论坛打破以往的技术交流、市场交流的范畴,参会人群以受邀参会的方式,创新地以分享当前光通信领域的热点话题和技术趋势,并分享有关企业管理、企业竞争力提升、资本市场、人力资源管理等多个方向帮助光通信企业努力向上提升,迅速成长。
    在下午的论坛中,我们以”全行业向上提升“为主题,分为光通信市场趋势,企业管理,资本市场,企业内部提升,BOSS必修课,跨界分享,会员分享等几部分。

    光纤在线资深分析师 唐蕊女士分享的《2016年中国光通信市场分析及2016中国最具潜力企业排名》中指出,2016年中国光通信市场行情非常好,总体出货规模增长了约26.4%,各个细分市场(PON模块及组件,数据中心模块,PLC分路器,陶瓷插芯,WDM器件,MPO/MTP连接器)也增长了8%~30%不等。”中国最具潜力企业排名“依据市场成长性,团队可塑性,技术潜力,垄断维护能力,地理因素等五个方面进行评分,获得综合分进行排名。相比2015年的排名,由于新增上市、新三板挂牌企业较多,且在今年上调了武汉地区的地理因素比分,因此排名情况变化较大。上市企业中,光迅科技,天孚通信,新易盛仍排前三,新三板中排前三的分别为鸿辉光通,储翰科技,中兴新地。
    被誉为中国光器件的黄埔军校校长凌总分享了,他曾参与创办和管理的华科光电,高意科技中积累的经验以及对当前中国光通信市场的看法。凌总认为”团队,资金,战略方向,企业文化“是企业管理的重要的四个因素。对于中国光通信,凌总很乐观,表示未来五年内,光通信的生产、研发、市场都将集中在中国,中国光电子产业将与西方企业并驾齐驱。对于核心材料的攻克,凌总认为在当下资本市场热烈参与的形势下,并购不失为一种快速突破的方式,比如一直无法突破的隔离器核心材料--法拉第旋磁片晶体材料,可以考虑收购市场份额还尚小的美国IPI,用资本用本土市场去进一步拓展该技术的成熟。
    作为武汉本地的从事于创客与企业双创的老晏分享他的经历,表示企业创客化正在成为新的趋势,也成为企业创新的源泉,雇佣的时代已经过去,合伙的时代已来临。国内成功的企业中华为、海尔等都有“企业创客化”的文化,都在以平台+个人的形式适应新的环境。
    维纳投资的江总从资本层面看光通信市场,以及如何结合资本市场帮助企业走向新台阶。江总认为目前正是光通信企业最好的时候,也正是需要资本市场介入的最佳时期,一直持续到2020年,光通信都将处于一个快速增长的周期。
来自陕西光电子集成技术先导技术研究院的耿凯鸽先生表示,陕西先导院将搭建光电子集成先导技术中试平台,整合优势技术和产业资源,孵化培育一批国际领先的光电子集成芯片领域高科技企业。先导院作为国内首家“政、产、学、研、资、用、孵”相结合的平台,以光电子集成电路为发展方向,并提供专项基金10亿元。并计划在2020年以前孵化1000家高科技企业,市值1000亿元,培育8个独角兽企业。
    光纤在线的王牌培训顾问Leo以”小型光通讯器件企业发展之道”为主题,针对小型企业面临的企业市场定位、市场方向,核心人才培养,库存,产能与订单,自动化,OEM,现金流等多个小型企业面临的问题,引来现场观众的热烈讨论。
前华为培训高管邓总以“发展与留住核心员工”为主题为BOSS们上了一堂人才管理的必修课,邓总认为企业管理者的思想,企业制度,和用人策略是众多成功企业长久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
    最后我们的会员企业—海拓仪器的刘总分享了海拓仪器,是如何用创新和品质占领市场的企业管理故事。刘总认为创新在于服务创新和产品创新多个方向,还是应以客户的利益为中心去设计产品方能赢得客户的订单与忠诚。
    本次论坛,我们本着“开放、分享”中获得提升的理念,期望能够通过一些经验、思想来让我们的会员企业同我们一起向上努力提升,本次的这些技能不知您是否Get到了?未来,我们还将努力寻找一些更好的技能与您分享!明年武汉见!


关键字: WIOF 光纤在线 分享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