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OF2016:中小型光通讯企业的发展之道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11-18 16:09:1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18/2016, "从行业回顾谈小型光通讯器件企业发展之道",这是LEO老师在WIOF2016下午的会议上的演讲题目。我们说WIOF武汉国际光谷论坛是一次帮助全行业向上提升的论坛,一方面是技术,另一方面是管理。上一篇文章我们谈技术,这一篇文章我们就从LEO老师的演讲开始谈谈WIOF2016是如何帮助我们的光通讯企业向上实现管理提升的。

Leo老师入行以来,先后在行业里多家领先的公司工作,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他说,虽然现在这些老东家差不多都已经是行业里顶尖的公司,但在他加入的时候都还算是中小型公司。光通讯行业里绝大多数公司都是中小型公司。这些企业的发展之道,就是光通讯行业当前最大的管理问题。那么,LEO老师又给中小型光通讯企业哪些发展建议呢?关于自动化生产,关于产能与订单的矛盾,关于要不要采用OEM模式,关于库存管理,关于人才培养,关于外部顾问的使用,LEO老师从中小型光通讯企业的特点谈起,向听众分享了他的精彩建议。

和Leo老师一起,WIOF2016还请到多位嘉宾,围绕的都是中小型光通信企业的发展之道。武汉知名创客老晏谈的是如何在企业内部鼓励创新,如何打造企业内部的创客环境。曾经在华为公司担任培训主管的邓云先生谈的是如何留住企业的核心员工。他说,学华为,要学到精髓。而这个精髓就是保持企业的高利润水平。

这一次的WIOF,我们还请到了两位重量级嘉宾,第一位是华科光电,高意科技等知名光通信企业的创始人,前II-VI光电中国区总裁凌及武先生。凌总在中国光通讯行业的资历没有多少人能比。他从”团队,资金,战略,文化“四个方向阐述了他对企业管理的看法。特别值得指出的是,凌总为中国光通信未来十几年的发展定了调。他说,未来五年内,全球光通信的生产、研发、市场都将集中到中国,中国光电子产业将与西方企业并驾齐驱,我们这一代中国光通信人处在一个幸福的时代。第二位重量级嘉宾是深圳维纳投资的江总。他站在投资者的立场,从产业发展周期,资本周期的角度入手验证了凌总的看法。光通信产业正出于一个大发展的时期。光的潜力可能大于IC业的潜力,光通信是驱动互联网发展的技术根本,光产业很可能是未来十年前景最佳的产业。

WIOF2016还邀请到两家会员企业演讲。一家是西安先导院,一家是吴江海拓。耿总和刘总分别介绍了各自公司,各自的产品,尤其是未来的发展方向。让光通信企业自己来分享自己的发展思路,也是WIOF的一个初衷。分享,互动,才是互联网时代的本质。

我们说,WIOF2016为明年的中国光通信发展定调。这个调就是光通信前景美好,光通信企业的发展还有赖于我们全行业一起分享,一起互动,一起向上提升。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