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Counting:未来5年光接入器件市场容量达百亿美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12-01 11:02:3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1/2016, 市场调研公司LightCounting最新的“下一代接入网中的光器件”市场报告称未来5年用于光接入网FTTx和无线前传回传架构的光器件市场总额将超过100亿美元,但是同期市场增长平缓。

LightCounting的数据称,今年这个市场的总额大约17亿美元,按数量计则是1.15亿个。中国市场以70%的份额成为全球最重要的光接入市场。但是未来五年,鉴于FTTH和4G LTE建设接近完成,中国市场的需求将会放缓。从2017年到2021年,新兴国家的FTTx和无线网络建设加上发达国家的下一代网络升级,将会是未来数年这一市场增长的主要动力。预计2021年这一市场容量达到20亿美元,同时中国市场的贡献降到50%以下。从总体上看,未来5年这一市场仍将为光器件厂商带来百亿美元以上的市场机会。

至于中国市场,LightCounting认为,虽然从用户数量上中国已经是全球FTTx和4G LTE最大市场,但是中国因特网的平均网速依然低于全球平均水平。城域网成为中国宽带网速升级的瓶颈,未来中国运营商仍然将会在这一领域持续投入。中国拥有庞大城市人口,经济活跃,政府对于宽带建设非常积极,种种因素让中国未来仍然成为无线和固网接入的主要市场。

中国运营商过去3年来在FTTH和4G LTE上的投资是世界上任何其他地方都比不了的。同样的人口大国印度和印尼的投入规模最多只是中国的十分之一。但是,发展中国家的网络建设未来依然充满机会,在一带一路政策带领下,中国厂商很可能利用政府的帮助占领更多发展中国家市场。

对于5G带来的影响,LightCounting给出不一样的看法。他们认为虽然5G会带动无线前传的需求,但是鉴于CPRI连接很可能被需要更少带宽的重新定时的以太网连接代替,未来可能对于高速模块的需求可能减少。

LightCounting的报告对未来光接入网的架构,运营商的部署策略和趋势,对于光器件的需求以及所需要的产品,主要供应商的情况都有介绍,并给出了这一领域光模块销售量的历史数据分析。

                    中国市场对光接入网器件供应商至关重要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