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处在一个光通信的超级市场周期中吗?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12-02 13:41:2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1/2016, 光纤在线讯:新易盛(300502)股价的不断走高吸引投资人。事实上,以新易盛为代表,国内外的光通信股近来都受到更多的关注。华尔街投资银行Needham & Co.最近关于所谓“Optical Super Cycle”(光通信的超级周期)的说法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

      我们看看SeekingAlpha上对数据中心用光模块厂商AOI的分析。有篇文章说AOI正处在公司历史上强劲需求浪潮的非常早的时期。AOI将受益于高增长的云技术和超级数据中心建设带来的100G光模块的需求暴涨。这家公司75%以上的销售额来自像Amazon和Facebook这样的超级数据中心建设需求。对于AOI来说,北美的DOCSIS3.1有线电视网络建设还将为其带来额外的业绩。这位作者认定AOI的股价会持续涨到2018年。他认为能终结这场超级周期的只能说100G模块开始降价,但是很快200G/400G模块的市场就会重新崛起。


      作为光通信股的龙头,Finisar的股价最近也涨了不少。来自Finisar的消息已经确认明年上半年的订单稳定,一季度的订单情况可能反常地好。这些都可以看成是我们处在这个超级景气周期的证据吧。

      同光模块一样,光纤在线获得的消息,来自光纤光缆,WDM光器件等的需求高涨都将持续到明年年底。光通信人普遍对2017年的业绩充满乐观。

      并非所有的分析师都这么乐观。同样在SeekingAlpha上还有一篇文章看空Finisar的股价。这篇文章说,尽管Finisar今年来不断改善利润率,电信市场整体向好,但是像现在这样的52周以来的高位还是难以持续的,更多是卖方分析师推荐而投资人没有做好尽职调查的结果。作者说,从2015年以来,Finisar的高管们一共卖出了1600万美元价值的股票,但是却没有任何公开市场的回购。这如何说明公司高管对公司有信心呢?而且,电信也好,数通也好,市场从来是波动的,这一点行业内的人都心知肚明。过去5年来,Finisar业绩的年均复合增长不过5.8%。从该公司的EBITDA水平出发,这位作者认为Finisar的真实股价应该在16到22美元之间。

      光通信企业好久都没有受到投资界如此的关注。我们实在不忍心打击投资界对光通信产业的热情。而且,的确,我们能看到的好消息一个接着一个。从中国超级数据中心的建设到5G的启动,都让我们对未来更加看好。我们也实在见识过这个行业许多次的起起伏伏,没有什么承诺能保持市场永远景气。

我们不知道哪家光通信的股价要涨,但是我们知道哪家光通信公司是更好的公司。

本文提到的SeekingAlpha两篇文章:
http://seekingalpha.com/article/4027556-applied-optoelectronics-identifying-near-term-upside-stock-multiple-expansion-catalysts
http://seekingalpha.com/article/4027573-short-finisar-whole-lot-nothing
关键字: Finisar AOI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