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太辰光通信创业板IPO发行和创建16周年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12-07 13:13:0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7/2016, 深圳太辰光通信(300570.SZ)昨天在创业板IPO发行,这是今年以来继新易盛,博创之后又一家上市的光器件公司。从光模块到无源器件再到连接器及插芯,资本市场对于光器件产业的兴趣无所不在。这样的连续上市,印象中只有2000年代光通信泡沫时代才曾见过。如今这样的景象出现在中国资本市场,纳斯达克那边却好久没有光器件公司上市的动静。真是风景这边独好。

太辰上市成功,太辰的创业者们可算修成正果。在祝贺他们的同时笔者也感慨人的一生中选择一个目标并坚持下来有多么重要。再过几天,12月12日就是太辰成立16周年的纪念日。从离开中和开始创业,太辰的创业者们默默地走过了16年。他们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故事,有的只有坚持,还有对时机的抓取。

太辰从来不是一个高调的公司。过去16年来太辰做的最高调的一件事情大约就是2004年发起成立插芯产业协商会,2006年又借这个行业协会共同抵制行业内不良欠款。太辰的张致民董事长是国内陶瓷插芯领域的先驱和那个年代的领军人。这个插芯行业协会曾经让我们寄予很大的希望,而事实上也发挥了一定的作用,对稳定当年的陶瓷插芯产业环境发挥了相当作用。太辰在陶瓷插芯行业的领军地位一直持续到后来三环异军突起。

太辰的市场本来以国内为主,后来逐渐转向海外。太辰是OFC光通信展的常客,十几年如一日的参展加上太辰的产品品质做后盾,让太辰近年来在海外市场有了长足的进展,特别是在获得TR这个大客户之后。太辰在MPO并行连接器领域再次引领了国内厂商。只是这几年太辰的市场重点在海外,在光纤在线上的曝光少了许多。

光纤在线曾经多次采访过太辰,包括2009年对张致民董事长,2010年在太辰十周年庆典上和太辰张艺明总经理。两位张总在谈到太辰时多次提到太辰的团队。张艺明先生称赞他们的团队“这支具有“主人翁精神”的优秀团队,通过股份制激励,员工“上下同欲”、不懈努力而推动了公司的良性发展,一方面员工可从中分享公司的增值收益并提升自身的价值体现,同时又为员工自身的持续发展提供了更好的平台与空间,投资者与员工创造与实现了双赢的局面。 ”
张致民先生也说,“公司创立之初,就确立建设一个“大家的企业”的宗旨,在资本构成、分配与激励制度、企业文化、员工待遇等方面都坚持“以人为本”的核心思想,因而使企业的技术水平与竞争力在“人”这个最重要的生产要素尽量解放的基础上得到飞速发展。”可以说,太辰的这个团队,更是太辰的核心竞争优势。

在太辰5周年时,张致民先生写给光纤在线的周年庆致辞里,还有这样一段话:“这是社会主义的中国,我们不追求极少数人的快速暴富,我们追求参与者不同程度的富裕与成就感。象我们这样智慧与努力,我们应该开开心心地感到比周边的人过得更好。 ”我们很荣幸见证了太辰光通信过去16年的成长,见证她IPO成功,见证他们创业理想的实现。

祝贺太辰光通信IPO发行成功及公司创建16周年。
关键字: 太辰 太辰光通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