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Counting 新报告看好AOC/EOM长期市场成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12-22 16:50:2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21/2016, 市场研究公司Lightcounting新近发布AOC有源光缆和嵌入式光模块EOM研究报告,指出AOC市场未来将持续增长,但是EOM市场前景不明朗。
作为光互连的重要解决方案,EOM从2000年以来在超级计算,核心路由器等许多领域发挥重要用途。AOC产品从2007年开始出现,作为一种实用的低成本的插拔式光模块替代解决方案,AOC迅速在HPC高性能计算市场找到应用。而如今,AOC已经走出HPC市场,以太网应用成为AOC的最重要市场,AOC成为以太网交换机和服务器等连接的主要解决方案。大型数据中心运营者发现使用AOC互联具有更大的经济性。

当前,40G AOC的使用高峰已经到达,而100G AOC产品的应用开始增多,并在销售额上为AOC厂商贡献更多。LightCounting认为AOC的市场将会更加光明,甚至比一年前LightCounting做成的预测更加乐观,预计2021年市场总额达到7.1亿美元。数据中心互联从40G向100G/200G速率升级将是最重要的增长动力。同时,随着服务器速度从25G向50G升级,AOC也在更多场合比DAC直连电缆具有优势。

随着USB-C端口出现在更多电脑上,AOC甚至在消费者市场也找到了更多应用。40G Thunderbolt 3 电缆只能支持2英尺,AOC可以在需要更长距离连接应用找到市场。

相比之下,EOM一直是许多利基市场的整合,因此显得不那么明朗。举例来说,2012年由于HPC市场需求,EOM市场出现一个高峰。2013-2014年则是市场低点,随后在2015年又出现复苏。然而,复苏也是短期性的。展望未来,这个市场依然很难乐观预测。LightCounting认为EOM的长期市场依然是光明的,只是未来两年可能需求疲软。光背板的部署将是EOM的一个主要市场。数据中心建设的分布式趋势将会为光互联带来光明的市场。

最后,军用,航天还有工业应用级的EOM依然很多。这个领域更高的价格也将给供应商带来更多的销售额增长机会。LightCounting预测整合的EOM市场将从2016年的8400万美元增长到2021年的2.08亿美元。
关键字: LightCounting AOC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