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新年献辞:抓住机遇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12-30 14:08:06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016/12/30,如果说展望2017年,您最关心的话题是什么?多数光通信人都会想知道过去一年的市场荣景会不会延续到2017年去。的确,对于多数光通信业者,我们经历了一个难忘的繁荣年份。这一年里新易盛,博创,理工光科,太辰,科信通信五家与光通信相关的公司IPO发行,这一年光纤光缆企业继续经历着产能不足,这一年Nasdaq上市的光器件公司普遍缴出空前靓丽的业绩,这一年光通信产业受到资本市场泡沫时代之后第一次空前重视,这一年千兆宽带在中国大陆获得进一步推广。
    当然,并非所有的光通信企业都同样在阳光下。这一年陶瓷插芯的价格创了新低,这一年PLC分路器的市场辉煌不再,这一年,我们还听说有同行因欠款问题去投海。
    年初的时候,我们说2016年是转型之年。的确,这一年,全世界的电信运营商在转型,以BAT为代表的互联网公司要开拓新业务。整个国家要转型升级。我们自己,还有行业里的许多公司都要跟着转型升级。
    2016年的WIOF上,我们提出向上提升的口号。这口号是对我们自己,也是对全行业。我们身处2000年代光通信泡沫以来一个空前的超级景气周期中,但是并非所有的参与者都能从这一轮景气中受益,而且问题还在,第一,一旦景气周期过去,我们该怎么办?未雨绸缪,光通信的企业老板们不得不三思。第二,这一轮的景气对企业的技术能力,供应链掌控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我们自身的能力都能适应这样的要求吗?
    可以预测,2017年的光通信市场景气持续,而且,5G时代以及物联网等发展带来的新的机会有望叠加这一轮的景气周期。以硅光子为代表,光通信的技术发展面临新的突破。资本市场对于光通信产业的关注必将带来更多的机遇。2017年,摆在光通信人面前的是,机遇面前,我们该怎么办?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即将过去的2016年里,我们纪念了长征胜利80周年,我们也纪念了光纤发明50周年。2017年,历史的一个新的更精彩的循环即将开始。2017年,我们要重上征程,再次出发。
关键字: 新年献辞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