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我们一起塑造中国光通信产业的未来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2-07 15:09:37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7/2017, 如果有一天,有一位朋友问你,未来世界里货币还有资产都是和今天一样的吗?今天我们孜孜以求的土地房产在未来世界里还会这么值钱吗?你或许会觉得提出这样问题的这位朋友异想天开。但是如果你知道他不是一般的奇思怪想之士,也不是只有他一个这么想。在他所在的IBM公司,有6000多像他这样的未来学家正在积极筹划公司乃至人类的未来,你还会觉得这样的问题仅仅是奇思怪想吗?

这位朋友告诉我们,在IBM,未来学家的工作不是预测未来,而是创造未来。未来是难以预测的,但是,IBM却准备按照自己的思路,也引导整个世界,沿着他们的思路打造这个未来的世界。在他们的规划中,未来这个世界一定是个虚拟的世界,是个互联网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当今世界上各种组织结构,各种价值定义都可能发生改变。以区块链技术为例,它极有可能重塑未来的国家形式。这位朋友还说,不仅IBM,世界上还有许多领先的公司在从事这种对未来的创造。以大名鼎鼎的谷歌为例,除了没有国家机器,他们已经足够可以成为美利坚合众国的一个新的成员。而像军队警察这种国家机器的象征,网络世界里的形式也许都需要重新定义。看看今天微信世界里腾讯的作用,在那个虚拟世界里,难道他们不掌握着另外一种强力机构?

初听到这样的想法,难免会觉得震惊。的确,当绝大多数的凡夫俗子还在为现世的房子车子票子奋斗,世界上有一群人却在致力于定义未来的房子车子票子。如果他们成功了,我们这一世奋斗的意义还有多大呢?或许,你会说,这是杞人忧天。可是,忧天的杞人未必都是普通人所能理解的。和智慧的人交流思想永远都有其价值。

朋友还告诉我们,我们今天所用的大多数智能手机,背后40%-70%的技术架构支持都来自IBM公司。虽然,表面上智能手机里没有直接用到IBM的芯片,软件或者任何部件。这又是一个惊人的事实。从一家纯粹的硬件公司转变成主要依靠软件和服务的公司,IBM成立以来一直在不断重新塑造(re-invent)自己。对于未来的塑造,正是IBM这种不断塑造的最好体现。

这两天,光纤在线酝酿修改自己的广告语。从一家主要依靠信息发布的网络媒体公司转向更多提供深度信息服务的网络咨询公司,光纤在线也在不断转型,不断重新定义自己的未来。朋友的话非常好,与其没有多大把我地预测未来,不如主动地去塑造未来。光纤在线愿意和全行业一起塑造我们中国光通信产业的未来。大家加油。
关键字: 未来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未来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