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上海展上的特色展品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3-19 12:53:32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19/2017, 上周的上海慕尼黑激光展上,一些特殊的展品吸引了编辑的兴趣。这些展品针对医疗,传感,激光加工等应用,展示了光纤产品的不同应用前景。

第一款引起编辑兴趣的是德国Lumatec公司推出的液芯光纤。相比普通的石英光纤做的集束光纤,这种液芯光纤号称具有更大的通光率。用石英光纤做集束光纤,不论怎样紧密排列,填充率最高也只有80%,而液芯光纤的内部传光层是一个整体,填充率可以达到不可思议的100%。另外,单纤集束的输出光斑是组合而成的,而液芯光纤的输出是一个完美的光斑,光强分布更均匀。在展会现场,编辑看到这种液芯光纤的外层是柔性塑料管,液体被封在其中,但是从外面并不能感觉到里面由液体流动。正因为是液体纤芯,这种光纤的弯曲性能也更好,应用可以更加灵活。

Lumatec介绍说,他们的液芯光纤具有很大的孔径,适合高强度均匀光传输需求,可以支持红外,紫外各种波长传输。其缺点就是工作温度不能过低,应用的横截面必须是圆的。但是该公司不肯透露他们所用的液体是哪种液体。根据资料来看,不同的波长下光纤型号不同,可能对应液体性质也不同。

液芯光纤是一种针对特殊传光要求设计的光纤。在展会上,Molex公司展出的Polymicro 中空二氧化硅波导管重点针对医疗领域应用,主要用于传能,其特点是能实现瞄准用可见光束和激光功率的同时传输。相比典型的双光纤方案,减少了光缆体积,也减少了激光灼伤的几率。该光纤针对中红外光波长进行了优化,因此更适合二氧化碳和铒激光器的设计。其外套采用了生物相容性材料,适合在医疗应用中使用。

除了特色的光纤,在上海拜安的展台,编辑看到一种定制化的桶状的光纤放大器阵列。拜安公司介绍说,这种形状的光纤放大器是应船舶应用的特殊需求,在里面集成了几十个光纤放大器。目前定制化产品已经成了他们市场推广的一个重点。

今年的慕尼黑激光展上,当然不能不提华芯半导体的参展。他们展出的包括VCSEL在内的各类激光器产品让华芯成为本届展会当之不愧的热点。在芯片领域,台湾的久伦环资展出了10Gbps 的LD, PD产品,上海的派铼兹科贸代理的,还有武汉英飞华代理的的INPHENIX也展出了激光器芯片和探测器芯片。英飞华的张经理表示,INPHENIX近年来瞄准医疗市场,产品供不应求,他们依然无意转回通信市场。
关键字: 慕尼黑激光展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慕尼黑激光展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