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CCBN 关注你所忽视的广电市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3-28 10:49:3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28/2017,光纤在线讯,CCBN一直是广电市场销售的一个出口,曾经有过一度超火爆的需求,要想在CCBN参展那么提前一年来订吧。然而,今天的CCBN自然没有之前那么爆了。即使提前几个月,也可以订到位。哪怕临时想过来参展,只要一个标展,也可以加位。火爆也罢,如今年温火也罢,笔者时隔几年后再次来参展CCBN,与您分享透过CCBN对广电市场的一些看法,供您参考。

1、CCBN的吸引力:国家广电总局主办 买家实实在在
    CCBN最吸引人的地方是主办方就是国家广电总局,每年组织地方广电一起来到北京开会学习,为了鼓励广电人到北京来学习,市级广电来单位都包吃住,县级广电来单位则每人补贴200元。目标客户是实实在在存在的,而且全部都是,所以CCBN展特别吸引人,因为看展的人都是你的客户。
2、CCBN展会趋温的原因
    这么好的展会,为什么从曾经的火爆到今天的趋温呢,本人认为有以下几点原因:一、经济不景气;二、电信三大运营商蚕食不少广电的视频业务,让广电的客户流失率比较高;三、大宗商品的采购权归省网,使市级/县级广电的采购权范围缩小。参展商不能从展会直接捞到客户,这就是我们看到来参展的供应商减少的原因。
3、我们没看到的CCBN背后。
    从CCBN展会趋温来看,广电需求减弱,所以参展供应商减少。那么事实真的如此吗?从各地区广电网络鼓励下属人员来参加CCBN来看,在广电内部没什么变化。每年来CCBN的广电人还是那么多,而且能来的人不是技术骨干就是中层/高层,有一定的技术话语权和采购权。这些人在展会上都去哪了。一部分去了大厂商组织的新品发布会和技术交流会。就凌云天博和广达来说,在CCBN主题报告会当天都会各自组织一场新品发布会和技术交流会,另外还有其它的如芯片的厂商也会组织。广达和凌云天博谁家各吸引人,答案是凌云天博,每年凌云天博的会议都会吸引到500-600人参会。会请到国家级的广电专家来讲课,中间穿插着新品发布,来听这会,广电人可以实实在在学到东西,所以自然会来。另外也说明凌云天博的销售体系覆盖很广。这些是我们作为厂商看不到的。
4、广电网络建设技术之争
    同轴电缆技术及光纤到户技术一直是在广电内部争论不休的话题,各地采取的技术各不相同。在光纤到户技术刚刚出来的时候,曾经在广电技术专家之间有过激烈的辩论。时至今日,部分地区的光纤到户推广的不错,而同轴电缆目前还在,同轴电缆传宽带技术也很成熟。现在算是“打平”,和平相处,各自专研,不再互相攻击。
5、新产品、新技术勇于尝试
    广电的人好学,因为和其它运营商比,他们的底子会弱些,但好学的精神比较强,经常看到基层的员工在广电群里讨论着技术、操作、问题等等。他们对新产品和新技术的接受能力很强,一旦有新产品、新技术,他们也很爱尝试。这也是为什么参展商会青睐参加CCBN的一个原因。
6、广电采购权归属 
    大宗商品采购权已经收归省网,但市/县级广电依然有着自己的采购权。因为广电的固有特点,所以市级/县级客户都有自主采购权。虽然县级的需求量小,不过如果你重视,会收到超过他自身需求的回报。因为他们是你产品最好的广告宣传渠道。做广电生意要重视任何一个客户。做广电适合农村包围城市。

    此外,看了各位专家领导的PPT或讲话稿,参观了一部分展台,有三点更加明确了。
第一点,电视需要先服务手机,再服务电视机。
第二点,先救电视台,再救网络公司。
第三点,主动帮助政府、感动政府,政府不会亏待你,政府是降低流失率的最大帮手,也是最有力的帮手。

    最后,分享来自广电网络某专家的建议:
    有线网络当务之急的首要之事是改变政策。
    今天的问题是:在电视已经被电信福利化时代,付费电视频道还有意义吗?有线曾经捆绑付费频道挣了点小钱,那是发生在没有竞争年代的、古老的故事;一旦有竞争,百姓就发现自己上当了,就会毫不犹豫地离开有线电视;这点小钱挣的值吗?还能持续吗?如果坚持要挣,你能屠宰几个用户?你流失用户的损失比你付费挣的少吗?从单向到双向的网络改造、从单向机顶盒到双向机顶盒、从双向分步开通到一次性开通……你患得患失的例子还少吗?
“广电小九九”每次都是占小便宜吃大亏,“广电小九九”不能改改吗?占小便宜吃大亏就是你的本性吗?就是你所表现得聪明吗?有便宜的不买、去买贵的是傻瓜,有免费的不用、去付费是大傻瓜,“广电小九九”,你认为百姓是傻瓜,还是大傻瓜?如果百姓不是傻瓜或大傻瓜,那么把百姓当傻瓜或大傻瓜的“广电小九九”是不是傻瓜呢?……

光纤在线特约撰稿人:上海芯想实业有限公司 谢丹
关键字: 广电 CCB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