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届CCBN:光通信厂商积极拥抱广电转型升级新趋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3-29 09:54:32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29/2017,光纤在线讯,为期3天的第25届CCBN展会于25日落下了帷幕。此次展会以“视界融合,智享未来”为主题,积极探索广电行业融合创新、转型升级的大趋势。众多光通信企业积极拥抱这一趋势,为展会带来更多色彩纷呈的新产品。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进在CCBN主题报告中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把握广播影视发展的阶段性特征,重点要在四个方面聚焦并争取突破,加速广播影视融合创新、转型升级。第一,加快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创新、转型升级,打造新型主流媒体。第二,加快广播影视传输覆盖网络融合创新、转型升级,向天地一体、互联互通、宽带交互、智能协同方向发展。第三,加快建设智能融合广播影视监管体系,提升监测监管、安全保障能力。第四,大力推进核心技术和关键标准研发应用,增强自主创新能力。

   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在CCBN报告中也指出,当前,网络信息技术是全球研发最集中、创新最活跃、应用最广泛、辐射带动作用最大的技术创新领域,也因此带来了基础信息网络的快速演进升级。邬院士用“计算无处不在、软件定义一切、网络包容万物、连接随手可及、宽带永无止境、智慧点亮未来”解读了网络技术的演进趋势。

   广电网络建设给光通信厂商带来了大好机会,各光通信厂商的产品都向广电领域延伸,都希望在广电领域分得一杯羹。今年的CCBN展上我们注意到光通信的参展商越来越多,分别有:华为、中兴、烽火、瑞斯康达、北邮国安、长飞、武汉长光、深圳易飞扬、深圳飞宇、深圳海硕、凌云天博、上海欣诺、上海光特、深圳太辰、绍兴中科、上海芯想实业、深圳比洋、青岛光盈、广州利成、上海玉炜、成都天润、重庆欧胜德、深圳星光通、飞通宽带、江西兰特普、一诺仪器、南京吉隆、南京迪威普、上海嘉慧、上海霍普、上海相和光纤、江苏飞格光电、厦门贝莱、中电41所、黑马通信、武汉米风通信、常州凌凯特、苏州科兰、上海剑桥、上海光特、杭州雷特、重庆迈赫光通信、杭州华泰、上海精治光电、上海光维、东莞特旺、华工正源等近七十家企业均出席了此次广电行业的盛会。

   编辑来到深圳海硕的展台,他们的销售人员告诉编辑,今年来观展的人似乎比去年要多,来海硕展台的,有许多已成交但没见过面的客户,有多次来观展的,也有当场成交的新客户,特别是东南亚国家的客户来得比较多,海硕产品一直在向国际化迈进。

   瑞斯康达在此次盛会上围绕着“ 智•融•联未来 ”的主题构想,展出了多款创新产品与解决方案,涵盖融合承载网、数据中心、光纤到户、政企ICT、SDN/NFV政企云等,多角度展现了瑞斯康达全新的广电业务构想,吸引了众多行业专家、用户集聚展台,现场人气爆棚。

   吉隆通信现场展示三款最新的新型号光纤熔接机——KL-530、KL-330、KL-420。这三款熔接机兼具美观的外形和优质的内核。330作为530的升级版,更是拥有纤芯可见,3D打印标牌等优势。而最为引人注目的,是KL-420光纤熔接机,它是国内首款双芯皮线光缆熔接机,是即将展开的大规模双芯皮线类广电工程的首选。同时,这些熔接机依然延续了吉隆传统机器具备的实时放电校正等技术优势。

   在年年出席CCBN展会,年年同一个位置的上海嘉慧展台,依然是生意火爆,人山人海。嘉慧一直在光电检测系统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技术服务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前进,不断深入光纤通信产业领域的研究和开发,积极进取,全力以赴地提供更加成熟、完善、高效的产品,希望在广电市场分得一杯羹。

   本次展会上,光通信厂商进入广电行业的力度明显加大,随着IP视频、云视频服务、中央厨房、云计算、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先进技术的发展,他们如何在广电网络建设中分得一杯羹,让我们拭目以待。
关键字: CCB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