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C2017】海信宽带:发布新形象 欲跻身全球光模块市场TOP3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3-30 07:43:2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27/2017,光纤在线讯,海信宽带今年的OFC上首次在海外展会上以Hisense的品牌来展示自己的形象,同时,在展会期间发布多款新产品;展会结束后,海信宽带在硅谷--海信的全球研发中心举办中美光通信交流会,向北美市场客户宣布自己在数据中心领域最先进的技术方案与下一代预研产品的进展。可以说,无论从展台设计还是新品推送、技术交流,都走在了同行的前列,大有引领光模块产业的趋势。

    在接入网市场,无论是从技术还是市占有率上来看,海信宽带一直在全球范围内保持着绝对领先的地位在今年的OFC上,海信宽带的一系列市场活动引起了我们的重点关注,海信宽带将如何继续引领数据中心市场?我们采访了海信宽带副总经理宋文辉和数通产品线副总经理丁良云。
统一“Hisense to Be with you”品牌形象

     我们注意到,在海信宽带的展台,海信宽带首次以“Hisense Broadband to Be with you”的品牌形象对外界展示,这是海信集团总裁刘洪新2016年为海信集团科技板块三块业务确立的新的品牌形象:一个大写的字母“B”嵌入蔚蓝地球构成品牌标识,寓意着海信科技就在我们身边。
 
CFOL配图:海信宽带统一品牌形象“Hisense to Be with you”


    宋总表示,海信宽带正在以“Hisense”的形象在全球树立一个统一的品牌形象,体现出其全球业务中的紧密合作关系。便于公众识别、记忆企业,更有利于新产品进入市场,同时在客户内心印上海信宽带—可靠的品牌形象。

    在展会搭建方面,海信宽带本次根据应用划分为接入网(Access),数据中心(Data Center),传输网(Telecom),所有的新产品均以Demo展示为主,为我们呈现出一个技术领先,魅力十足的海信宽带!

欲跻身数通市场光模块供应全球Top5

    海信宽带本次同时发布两款用于”数据中心”市场的新产品,分别是200G QSFP-DD光模块,硅光100G PSM4 2km QSFP28光模块,充分展示“海信宽带”在数据中心领域的领先技术和领导者的决心。 

    数通产品线丁总表示,机会总是垂青有准备的人。海信从2013年开始进入数通光模块领域,并着手高端产品的研发。 从2015年开始,光模块产品在数据中心领域急速增长,微软、FaceBook、Google等著名企业纷纷建立大规模数据中心。数据中心市场迎来了高速增长期,这一市场也成为海信宽带光模块业务增长动力的源泉。2016年,海信宽带用于数通市场的模块销售额达到10亿元,占海信宽带光通信业务全年营收额约30%的份额。今年,随着海信宽带加大数通产品的产能,将进一步提升份额。

    在数通市场,海信宽带的目标是三年内成为全球数据中心光模块供应商TOP5。目前,海信宽带已经成功进入全球主流的互联网运营商,并实现批量交付。

    在数据中心市场,由于市场需求不断增长,客户对于低成本、低功耗、一致性等要求严格,海信宽带利用其擅长的大规模制造的经验,可为客户长期提供高品质的产品解决方案。同时,随着下一步 50G/200G/400G 相关标准逐渐明确,海信宽带已经做好了相关技术规划,为下一代超大数据中心&HPC市场做好了准备。

以技术的创新获取稳定的业务 跻身全球光模块TOP3

    2016年底,海信集团宣布扩容硅谷研发机构,升格为研发中心。研发任务也从单一的数字音视频芯片所需的模拟电路做突破性预研设计,扩增到显示技术、芯片、光通信、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研究。加上亚特兰大海信美国总部及新泽西,海信集团在美国已拥有3个研发中心,分别侧重于预研和应市产品研发。

    据光纤在线了解,过去几年海信宽带接连收购东莞新科SAE的OCC部门,美国ARCHCOM,美国Multiplex等芯片/组件制造公司,大大提高了组件和模块的制造能力,在光芯片领域形成一定优势,此举有可能将海信宽带多年的资源进行整合,加速提升海信宽带在垂直整合及高端产品开发的优势。

    我们看到海信宽带一系列的变化,宋总表示,海信宽带的确在“变”,而这种变,也是基于多年的积累。海信集团包括海信宽带始终坚持自己的目标,专注技术的创新,追求稳定的业绩和持续的成长。

    今年,我们看到接入网市场开始规模部署10G EPON产品,但10G PON这款产品海信宽带早已在2007年就研发成功,是全球首家推出10G PON光模块 的公司;如今海信宽带宣布已推出100G PON光模块;此外,海信宽带还突破了25G无线应用光模块系列产品的开发,为5G产品提前布局。

    宋总总结说:海信宽带,更擅长以技术的创新获取稳定的业务,我们将继续发挥接入网、传输网的领先优势,加大数通网业务的开拓,未来我们将跻身进入全球光模块市场供应TOP3。

 
CFOL配图:海信宽带副总经理宋文辉(中)数通产品线副总经理丁良云(右) 光纤在线 唐蕊(左)
关键字: 海信宽带 OFC2017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