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C2017:从ON2020看光网络工业的未来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3-30 15:35:16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29/2017, 由华为,诺基亚,富士通,Finisar和Lumentum发起成立,以“推动光网络技术的持续演进,构建全球光网络产业生态,引领未来光网络产业上下游的发展方向”为宗旨的号称全球首个光网络产业联盟ON2020 3月22日一早八点在OFC2017会场举办首次公开活动。大约100多来自包括Verizon, Facebook等设备商,运营商以及市场研究机构的代表出席了研讨会。因为洛杉矶一早的交通阻塞,编辑在会议临近结束时才匆匆赶到会场。

这次OFC研讨会主题围绕两大技术领域,其一是ROADM的未来发展,其二是传送SDN和光网络的未来。演讲嘉宾包括Heavy Reading分析师Simon Stanley, Sterling Perrion,Facebook全球光架构Steve Grubb, Verizonde Gelnn Wellbrock,Lumentum的CTO Brandon Collings, 富士通通信的技术总监Dogan Atlas, Finisar的CTO Steve Frisken,诺基亚传送SDN解决方案总监Lubo Tancevski,华为公司的刘翔以及诺基亚贝尔实验室的Peter Winzer。

Steve Grubb的演讲围绕Facebook, 微软以及西班牙电信参与建设的西班牙到美国弗吉尼亚的MAREA海缆系统。该条海缆总长6600公里,传送总容量160Tbps。他表示,Facebook之所以要自己建设海缆系统主要是出于带宽和部署灵活性的考虑。自己的海缆可以让Facebook根据自己需要随时增加传输带宽。相比之下,传统的电信运营商主导的多厂商海缆系统动作要慢得多。由于光纤资源的紧缺,海缆系统对于最大化单根光纤的传输容量有着迫切需求。在本次OFC一篇Post deadline文章中,Facebook和诺基亚合作发表了7.46bits/秒/Hz的频谱利用效率新成果,实验基于Facebook的纽约爱尔兰5500公里海缆。

Facebook谈海缆,Verizon却谈城域。Gelnn Wellbrock的主题是基于新的CDC ROADM的城域网的演化。他指出许多城域网已经和长途网一样复杂,他们的城域网有的已经使用了150个ROADM,并有望增长到200个以上。与此同时,ROADM的维度需求也在增加中。对于ROADM来说,网络的自动化非常重要,无论是对于降低运营成本还是提升网络效率。自动化的多层多域网络控制可以大大提升网络效率,超过目前30%-40%的网络光纤利用效率。

诺基亚的Lubo Tancevski讨论的是光网络的互通性的前景。他指出这种前景其一来自基于SDN的多层控制和管理,其二来自当前的开放线路系统(OLS)。Facebook这些互联网公司青睐后者,强调其简单,自动化。而Verizon等却认为OLS带来了更多的问题。

有不同的意见,也有一致的意见。在关于telemetry/analytics领域,与会的专家取得了难得的一致。所谓telemetry,就是实时收集系统工作数据并发给管理系统,而Analytics就是对这些收集来的数据进行分析并实时做出反馈。大举都认为,未来几年,这个领域一定会是网络投资的众多。

华为的刘翔博士在压轴发言中指出光网络工业当前的四大挑战:更大容量,更高速网络,更低成本和功耗,更简单的网络管理。迎接这四大挑战,人们需要在光层,电层和网管层面都做出创新。在这一变革面前,ON2020走在了最前列。


本文主要内容来自http://www.lightreading.com/carrier-sdn/transport-sdn/on2020-plots-future-of-roadms-and-t-sdn/a/d-id/731617?
关键字: ON2020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ON2020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