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E2017:从Adamant看日本光通信企业的转型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4-06 17:17:54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6/2017,今年来FOE的中国厂商都有个感觉,参展的日本光通信企业比以前更少了。的确,由于今年Photonix展没有和FOE靠在一起,感觉上光通信参展商更少了。仅仅从FOE去看,日本的光通信厂商数在减少。的确,有许多日本传统的光通信器件厂商现在都在转型去开拓激光市场或者其他市场。和FOE同时开展的其他展览,日本企业的数量不在少数,日本企业在涉及材料,化学,加工设备等领域竞争力还是很强。只是在以往依靠人工较多的光器件工业,日本企业的确是竞争不过中韩同行,纷纷向通信行业外转型。

但是,在FOE展场,我们看到一个例外,就是今年4月26日迎来60周岁的Adamant公司。这家曾经的陶瓷插芯龙头企业今年展示的重点是基于陶瓷的MT插芯,基于MEMS平台的滤波器,光开关,VOA等产品,针对硅光的封装产品以及光纤照明方案。Admant公司光子事业部的须藤贵大先生告诉编辑,现在光通信产品依然占到公司80%的销售额。Adamant已经成功从原来的陶瓷插芯产品转型出来,产品线上了一个新的层次。

Adamant的陶瓷插芯MT产品今年是首次正式发布。前面两年的FOE,编辑都有看到他们悄悄的展示。须藤先生说,这个产品一推出来,已经得到许多厂商的关注。来他们展台洽谈的都是对这个产品有兴趣。相比基于塑胶材料的MT插芯,陶瓷MT插芯的长期可靠性更好,满足了客户对高品质连接的需求。从现场的展板看,Adamant的陶瓷MT插芯各方面性能指标都可以和传统MT插芯比拟。

这几年来FOE,编辑都很关注Adamant的展台。编辑就想看看他们是如何从陶瓷插芯产业走出来。从Adamant公司的介绍看,1957年该公司刚刚创业时的主力产品是手表用的石英。因为坚固无比的性能,所以取了英语中的坚固的意思一词Admant。如此看来,Admant在60年的历史中已经屡次转型升级。主力产品从手表用宝石开始,1976年开发LCD面板,1979年推出石英毛细管,1980年推出陶瓷插芯,1985年透镜光纤,1990年隔离器,1994年光连接器直到2013年的MEMS产品,屡次转型。每一次都能把公司带上一个新台阶。

前面两年的FOE,编辑重点报道了他们公司和康宁合作的照明光纤的产品。今年的展会上,照明光纤被放到相对次要的位置,前面两年作为铺垫的MEMS器件和陶瓷MT插芯则成为了展示重点。而正是这些产品,现在已经构成了Adamant产品行销的新主力。除了MEMS器件和陶瓷MT插芯,Adamant的光子器件业务还包括了自由空间光隔离器,各类透镜光纤等这些日本企业传统优势的产品

60年的Adamant,我们见证了一个成功挑战自己的公司。Adamant公司60岁生日快乐。
关键字: Adamant FOE2017 MEMS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