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和材料进步推动光电线缆发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4-14 18:37:45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14/2017,中电元协光电线缆及光器件分会第八届光电线缆材料专业委员会会议今天在江苏常熟裕坤国贸酒店举办。光纤在线代表和近三百多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一起参加了大会。常熟中利集团下属中联光电新材料公司作为东道主承办了大会。
   大会以“规划引领,探索创新,共谋发展”为主题,邀请了包括来自长飞,中利,中天,烽火,科普达,衡东,国核728院,国家信息传输线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正导集团,秋叶原集团等十多位专家围绕光电线缆的市场和材料技术发展做了精彩演讲。我们的感受是光电线缆行业虽然是个高度成熟的产业,但是随着5G,数据中心,光纤传感等新需求的出现和发展,一方面对光电线缆提出更高要求,一方面也为光电线缆创造新的市场。

   本次大会以长飞童维军博士的“分布式传感用光纤光缆的研究进展”作为开场报告。童博士全面介绍了长飞在特种光纤光缆领域的技术进展和航空航天,石油电力,国防等领域应用的特种光纤光缆市场需求,指出长飞在诸多领域已经逼近世界先进水平。
   728院顾申杰副总工围绕核电站建设提出核电级光电缆的特殊需求,除了衰减和弯曲损耗,低烟无卤阻燃,防辐照要求,他特别提出核电级光缆要满足60年寿命,要能够避免共因失效。他指出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核电建设的中心,但是中国厂商在核电级光缆上还和国外产品有不小差距。
   衡东万志康总监从数据中心建设角度提出对光电线缆的要求。他的中心观点是线缆厂商应该努力提升产品质量,符合相关标准,这样才可以满足数据中心,尤其是100G部署带来的要求。他还特别提到,衡东已经加入COBO联盟,正在积极开发新一代的线缆连接产品。
   在光电缆自身的技术进步方面,中天电力光缆股份公司粟鸣总工首先从去年纽约国际线缆连接大会IWCS上的论文角度进行介绍,包括国外厂商对光缆材料,施工,新型光缆结构等等。
   烽火通信廖伟章技术经理围绕室内外光缆应用对材料的要求做了深刻的探讨,廖总说室内外光缆性能的重要关注点在于,高低温循环、耐候、抗开裂、阻燃、穿管、气吹、发烟、机械等特性。这些特性可支撑管道、直埋、架空、气吹敷设、楼宇内穿管、水平、垂直使用。
   本次会议的东道主中利集团郑玉斌教授围绕光电线缆材料领域的热点聚醚醚酮材料做了分享。这种材料具有天热的阻燃性能,是代替合金,热塑性树脂的理想材料,具有耐热,高强度,低摩擦系数等许多优越性能。
   湖北科普达李得志总工在发言中除了介绍现有光电缆材料的三大分类,还特别强调了和加工设备的配合的重要性。在这次会上,粟鸣总工和正导集团的钱建明副总都特别强调了今年7月1日即将启用的欧盟建筑产品规划CPR会对线缆行业带来的影响。

苏常熟,天下足,虞山脚下,昆乘湖畔,中国光电线缆产业的创新发展将从这里更上一层楼。


        
        
        
        



关键字: 电线缆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电线缆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