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Counting:2017光通信市场成长将依靠互联网公司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4-28 10:59:30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28/2017, Lightcounting最新一期的邮报称2017年的光通信市场需求将会继续成长,但是中国市场的疲软却让开局不利。

Lightcounting称2016年,光设备,光模块和各种器件的市场都在过去一年创了新高,但是2017年的起步却比较放缓,引来不少担心。去年华为引领了市场增长,但是今年1季度却减少了采购。预计2季度也不会太有起色。但是Lightcounting认为这些不过是暂时现象。

原因之一,全球前15名电信运营商的Capex支出无法令人放心。亚洲运营商支出的大幅度减少和中国三大运营商的表现直接相关。但是这样的下滑去年已经开始,而去年依然是历史上光通信市场最好的一年。这表明电信运营商的Capex已经无法主导光通信市场需求了。现在电信运营商的Capex平均不到10%才是光网络设备。

   按地区划分全球前15运营商的Capex支出
过去的2016年,中国移动是全球光通信最大金主。他们新增了3000万FTTH用户,部署了超过5万个100G DWDM端口,对许多城域和城域接入网进行了升级带动了大量10G模块需求。这些项目有些在2016年已经完工,有些还在继续。在OFC2017上,中国移动分享了自己的数据流量增长数据。从2013-2014年到2015-2016年,中国移动的数据流量增速从46%增长到88%,未来这个增速虽然会减下来,但是还是会超过全球平均的30%。为此,中国移动和电信联通一定会继续将收入相当比例投入Capex。中国运营商的这一比例是25%,全球其他地方不过15%。

LightCounting估计中国100G DWDM端口的部署导致了网络带宽70%的增长。预计今年仍然会有40%的增长,而考虑到带宽的增长,明年他们的投资节奏又会加快。

云(DCI)和企业网中的DWDM网络部署目前还只是带宽需求市场的一小部分,但是增速非常快。今年互联网公司的DCI市场需求将会非常高。Amazon和Facebook都称他们数据中心内部的流量年增长超过100%。数据中心之间的流量增长可能会低一点,但是考虑到新建数据中心之多,预计2017年带宽增长还是会达到100%。这一数据中心带来的DCI市场需求将会弥补中国市场下滑的影响。

云计算数据中心市场目前对光通信最大的影响就是光模块的需求。LightCounting不忘最后替自己做广告。有兴趣购买的可以参考http://www.lightcounting.com/Forecast.cfm
关键字: LightCountin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