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Counting再谈硅光:前途充满挑战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5-12 12:31:32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12/2017, 市场研究公司LightCounting最新的邮报围绕其4月份的以太网和DWDM光模块市场预测,特别强调硅光子技术发展对光模块市场带来的影响。

LightCounting的不同技术平台的光模块市场预测图在业内被广为引用。这一次LightCounting对这一预测图做出些许调整。他们认为,硅光子技术的成功今后将更多依赖以太网光模块而不是DWDM光模块。

LightCounting指出AOC和嵌入式光模块EOM的预测和去年12月他们的报告内容保持一致,今年一季度AOC的市场一如预测,但是EOM市场增长比较慢。他们预测Intel将在明年开始批量发货硅光的EOM模块支持其超算项目。

EOM和光电混合封装是今年OFC的热点话题,多场讨论都座无虚席。Ayar Labs在OFC上推出基于硅光的EOM,可以紧靠ASIC安装,支持3.2Tbps容量。硅光技术支持高温度范围工作,从而为硅光器件未来市场发展带来更多希望。光纤在线也在今年OFC的报告中多次提到Acacia的BGA封装技术也是这样的混合封装。

尽管如此,LightCounting仍然对硅光技术抱有怀疑态度。他们的邮报中指出,硅光技术尽管在技术性能上已经有很大可比性,但是未来能否持续实现赢利仍是问题。Acacia的成功也许是个硅光成功的例子。但是Acacia的量不大,而且更多靠DSP的优势。Luxtera还是非公众公司,财务数据没有披露,不过相信在2016年表现不错。从AOI的一季度财报看,Luxtera可能在PSM4的市场上正获得更多份额。来自PE公司的兴趣表明他们还在寻找更多投资。结果怎样还要看。
关键字: LightCounting 硅光子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