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E2017:电信业与有线电视业看好CORD架构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6-01 16:36:46  文章来源:翻译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1/2017, 作为向数据中心业务和技术靠拢的标志,CORD(中心局重构成数据中心)是当前电信业的热点话题。今年的BCE上就有一场有关CORD发展前景的大讨论。这场名为“下一代中心局/前端”的讨论包括了CenturyLink的网络架构总监Bill Walker,Adtran的云和产品线战略VP Robert Conger等业界专家。他们都认为,CORD在帮助运营商创造新收入方面胜过帮运营商省钱。

Bill Walker用CenturyLink采用CORD作为其DSL网络架构实现宽带网关虚拟化和在商用COTS(commerical off-the-shelf)设备上运行OTT业务的经验来说明这一点。他们本来希望通过避免使用专用的硬件设备可以节省不少经费。但是,他们发现基于CORD架构,他们更容易推出新的业务。他说:“现实中CORD是可盈利的,我们已经有销售额。类似基于网络的安全服务,SD-WAN这些新业务目前是CenturyLink的CORD财务上成功的关键。但是我们在如何能够省钱上还是在琢磨。”

Walker还表示,带宽需求也是他们部署CORD的主要驱动力。特别地,通过硬件分隔和引进更多模块化技术,可以应对下一波带宽需求带来的挑战。虽然CenturyLink和同行没有应对好Netflix带来的挑战,但是不会错过下一轮机会了。

Robert Conger也指出当运营商采用高度集成的硬件和遇到突发性需求时,很难实现目标网络的升级。但是采用模块化的系统,就很容易增加所需要的容量。他说,“客户需要模块化,需要可以互换的部件,因为他们不知道下一个需求是什么。”以Adtran的OLT设备为例,他指出,所有的客户多需要一种可以实现软件控制的方案,即便今天运营商还没有做好虚拟化OLT功能的准备。运营商客户也需要开放的,不会被单一设备商锁定的解决方案。对于CORD的部署前景,Conger认为10G PON的部署将为设备商带来更多机会。随着运营商升级网络容量,他们会有兴趣采用新的技术手段。他说,“未来十年,人们很可能看到根本性的变化,当10G PON的升级和CORD结合到一起”。他认为,2018年,很可能就是这一趋势变成现实的时候。

不仅是电信工业,有线电视工业同样对CORD结构表示了兴趣,只不过他们讲座HERD(Headend 重构为数据中心)。有线电视运营商期待实现软件定义的CMTS或者CCAP系统。作为起步,许多有线电视公司已经在考虑分布式的接入架构,将部分前端设备功能放到网络上,并引入软件实现自动化配置,未来的目标是完全虚拟化的CMTS/CCAP。

本文编译自Lightreading文章http://www.lightreading.com/carrier-sdn/sdn-technology/whats-at-the-end-of-the-cord/d/d-id/733319?
关键字: BCE2017 CORD SD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