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觉网络——思科未来三十年的目标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6-22 10:48:48  文章来源:翻译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2/2017, Lightreading报道,思科公司CEO Chuck Robbins 6月20日周二宣布要用所谓的意图感知网络(intent based network)或者直觉网络(intuitive networks)重新定义未来三十年的网络。

在Robbins的描述下,直觉网络,是一种更聪明,更容易操作的网络,和现在的网络有着根本的区别。他说,为实现一个移动和物联网的世界,大企业必须将整个架构集中到一个单一系统中,必须无情地推动网络的简化。

在意图感知网络或者直觉网络的背后,是近年来网络工业已经开始的一种网络简化发展趋势,用户只要陈述出他们的业务需求,网络可以自动配置满足需求。实现这一技术的根本是包括远程感知Telemetry和机器学习在内的新技术。思科公司的目标是在从企业网到电信网设备的所有产品线实现这一构想,为此已经推出基于升级了其IOS XE操作系统的Catalyst交换机,以及基于人工智能的数字网络架构DNA等产品。但是思科还是将从企业网开始这一计划。

具体来说,思科这次发布的产品中,数字网络架构DNA中心是实现通信意图和网络设备沟通的命令中心,并对网络感知来的信息进行解读。这也是整个直接网络的核心。思科的Catalyst 9000交换机基于新的可编程的ASIC芯片,可以支持其他供应商的应用,也可以支持网络边缘的应用。此外,思科还重写了IOS操作系统,让其更加更开放,更模块化,更支持API驱动。

毫无疑问,网络通信工业的巨人思科公司希望通过引入他们所谓的直觉网络来直面SDN/NFV以及开源技术带来的挑战。“只是他们的这一版本依然带有思科公司自己的特色,依然是只为思科产品线的。”Lightreading的主编Craig Matsumoto这样评价说。

原文链接
http://www.enterprisecloudnews.com/author.asp?section_id=560&doc_id=733899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