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Counting称分布式数据中心发展对光器件带来新需求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6-30 12:43:38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30/2017, 市场研究公司LightCounting日前发布针对大型数据中心对光器件需求,尤其是AOC/EOM,以太网和DWDM光器件需求的研究报告。报告尤其针对中国BAT的数据中心建设进行了分析。

LightCounting指出,由于中国政府对修建大型设施的限制,BAT在中国许多城市建设了分布式的数据中心网络。国外的云计算公司在中国运营的数据中心也开始向区域的数据中心群演变。这些数据中心之间的连接将会需要大量的带宽。

美国方面,亚马逊最近披露在弗吉尼亚Ashburn拥有由3500根光纤连接的25个数据中心。Facebook也在现有数据中心之外兴建新数据中心来进行扩建。微软则宣布将建设更多的城域和区域的数据中心。所有这些数据中心都需要DCI互联方案,从而为DCI设备厂商带来新的机会。如图所示,这些互联网公司将成为200G/400G DWDM传输的早期客户之一。

另一方面,这些大型云公司会进一步开始建设边缘数据中心以更加靠近用户吗?思科公司最近发明了一个新词“雾计算”来特指靠近企业用户的存储和计算能力,这些存储和计算能力将帮助企业更好将私有数据中心向云靠拢。Equinix和其他许多托管服务提供商就在为这样的企业客户提供服务。

云计算公司也开始用托管的数据中心来更加靠近用户。为了满足视频点播业务的快速增长,热门的视频节目需要在本地数据中心或者运营商的中心局存储备份。新的类似SnapChat,Instagram这样的应用也让这样的边缘数据中心更加急需,以减低对长途网络的压力。未来的无人驾驶,IoT等应用将进一步提升对边缘数据中心的需求。这样的趋势将是对以往主要服务大城市的传统数据中心地理分布的一个颠覆。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