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电信2019年启动FTTH大建设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8-04 17:15:04  文章来源:翻译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3/2017, Lightreading报道,德国电信将从2019年开始进行大规模的FTTP部署。出于投资额度以及担心成为竞争对手工具等考虑,德国电信此前在FTTP建设种一直不积极。他们以往的策略一直是FTTC+矢量DSL技术来提供高速带宽业务。

德国电信CFO Thomas Dannenfeldt表示,从2019年开始,从2019年开始一定会看到德国电信投入更多资金到FTTH建设上来。Lightreading指出,这个时间点也是德国电信全IP网络建设完成的时间。截至今年6月底,大约61%的德国电信接入线基于全IP架构。德国电信的目标是到明年年底前淘汰全部PSTN网络,从而为FTTH建设腾出资金。

德国电信此轮宣布建设FTTH也是在德国政府的推动之下。今年三到四月,德国电信同德国联邦网络局多次交流。到了5月份,德国电信已经开始考虑继英国电信之后慎重启动FTTH投资。就在上个月,英国电信宣布到2025年前为1000万英国家庭提供FTTH服务。

不仅是德国政府的千兆计划在推动,德国用户以及竞争电信运营商的压力也在推动德国电信的FTTP建设。今年2季度,德国电信在宽带市场的份额已经从一年前的40.5%降到39.6%。沃达丰德国在英国已经为250万家庭提供了500Mbps带宽业务。相比之下,德国电信提供的最高带宽不过100Mbps。到今年3月,德国电信表示只有1800万用户能获得50Mbps以上带宽。

推动德国电信FTTH建设的可能还有5G的因素。FTTH建设有助于满足5G时代光纤回传的需求。跟进Dannenfeldt的估计,5G环境下德国电信需要的铁塔要道40000到50000个以上。

德国电信今年单单在FTTC网络建设上就计划投入15亿欧元。今年上半年他们的总Capex达到了20亿欧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2%。但是FTTH建设可能投资更高。有人估计如果要德国全部家庭接入FTTH,需要的投资可能要600亿到800亿欧元。
关键字: 德国电信 FTTP FTTH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