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Counting:智能手机带动VCSEL激光器市场快速成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8-11 11:30:37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10/2017, 市场研究公司LightCounting今早邮报聚焦VCSEL激光器的智能手机新市场机会,预测2019年在此领域的VCSEL需求接近2.4亿只,远超光通信的不到5000万只。

LightCounting指出,光模块用VCSEL激光器的市场起于1990年代,2016年的销量突破3000万只,包括高速的40GbE和100GbE用器件。预计未来5年这一领域的市场仍将继续成长,但是将面临来自边发射激光器和硅光器件的竞争。VCSEL在低成本和低功耗的优势帮助其市场规模很难撼动,同时相关VCSEL厂商也将继续改进其产品性能,提高速率,延长传输距离。晶圆尺寸增大和制造自动化一直在帮助VCSEL的成本走低。

LightCounting估计过去20多年来市场销售的VCSEL器件超过10亿只。主要供应商中Oclaro在2011年宣布销售破亿,Finisar在2013年宣布破1.5亿,II-VI同年宣布销售突破2亿只。Philips在2014年宣布销售突破1亿。除了光通信,VCSEL还在电脑鼠标,游戏操作杆等领域有大量应用。未来最大的市场机会则将来自智能手机应用。

如图所见,VCSEL在手机领域的市场始自今年。今年的需求大约在6000万只,预计2018年达到1.2亿只,2019年则将翻倍达到2.4亿只。这其中最大的动力来自苹果手机的部署,苹果的已知VCSEL供应商主要是Finisar, Lumentum和II-VI等。光纤在线的消息,国内苹果产业链上也已经开始准备切入这一市场。而现有的VCSEL器件厂家包括武汉光迅,江苏华芯,山东太平洋,深圳源国等也都在积极准备。从LightCounting的预测还可以看出,传统的VCSEL市场未来两年基本保持稳定微升势头,其中光通信用VCSEL市场保持轻微成长,预计2019年接近5000万只每年。

此前另外一家市场研究公司BCC Research的数据曾指出,目前全球VCSEL的总收入已接近8亿美元,预计到2020年该值会增长到21亿美元。这一增长势头和LightCounting的预测相仿。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