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光子的最大风险在于错过硅光子的机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8-18 10:45:51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18/2017, 昨天在南京由中兴光电子主办的技术论坛上,硅光技术再次成为大会焦点。会议邀请了国内首屈一指的硅光技术专家北京大学周治平老师,更有麻省理工学院硅光技术的大拿Rajeev Ram教授。特别是同为MIT毕业的硅光专家,孙笑晨博士成为中兴光电子新任CTO。所有这些,在昨天微信的硅光子群里,都引起了热烈讨论。

周老师在演讲的最后,为国内的硅光发展给出了几条建议。他指出,硅光子发展的风险不在于技术原理,也不在于市场需求。只要多和懂行的专家沟通,对硅光的看法就会转变。发展硅光,需要的是投入,需要的是积累,这不是一个单靠烧钱就能做起来的行业。但是不论如何,他相信硅光子产业的腾飞指日可待。

硅光子发展的风险到底在哪里?微信群里随后也展开了讨论。有人说在于不掌握工艺技术,也有人说没有光源,还有人说在于大公司将来可能把初创公司开发的技术抢走。在编辑看来,硅光子发展的风险更在于错过硅光子发展的机会。就像昨天国泰君安的通信行业首席分析师宋嘉吉在演讲中所说的,在产业发展的道路上,跑错了跑道就满盘皆输。

对于硅光子发展的看法,在对今年OFC的总结中,编辑指出,硅光子的产业已经接近成熟,市场就要起飞。硅光子发展的危机,在编辑看来,就是现在还没有投入进去。

昨天的会上,优讯,芯思杰,海信等多位专家都在呼吁加大对芯片产业的投入,呼吁整合投入的力量。这样的讨论,这样的呼吁从来都不缺少,现在我们缺少的是行动。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