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光科技:发布QSFP-DD Lens Array 从产品到方案全面解决客户需求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9-04 07:54:51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4/2017,随着数据中心流量的快速增长,网络部署方案从10G,40G光模块为主过渡到以100G为主,而同时,互联网运营商纷纷发布200G、400G的标准探讨,应对网络下一步升级。因此,能否深入解读客户的需求,紧贴市场技术的发展,成为赢得市场的关键。
      近来市场表现突出的蓝光科技,在过去的一年中就不断率先发布40G、100G超精密的Lens产品。光博会临近,今年的蓝光科技有什么样的新产品和新动向?我们近日采访了蓝光科技的市场经理郭大炜先生和吴钟铭先生。


蓝光市场部经理郭大炜(左一)、蓝光市场部吴钟铭与光纤在线工作人员合影



潜心深耕做技术研发 从产品到方案全面解决客户需求
      据了解,蓝光科技在今年持续创造月出货高峰,今年1至6月份蓝光科技光通信用塑胶Lens产品市场销售额同比增长了30%,保持了较好的发展势头,今年的业绩有望再创新高。为迎接需求增长,蓝光科技已在7月份完成车间扩容,现已投入使用,主要用于SFP28及QSFP28 Lens的制造。
      蓝光科技一直潜心深耕做技术研发,开发出1.25G~200G的共模产品,兼容市场主流光芯片与电芯片,应不同应用领域的需求针对性的开发了共模的产品,以加快客户模块产品的开发进程,缩短模块开发周期。在蓝光科技技术发展史上,乃至整个超精密光学部件领域都是一道道浓墨重彩的风景。
      蓝光科技欲打造超精密光学产品专家的形象,在跟随客户需求的同时,积极布局下一代产品方向,向客户提供下一代产品预研的Lens方案。亦同客户联合开发,客户提供产品构思,蓝光科技将负责产品及光学设计,模具开发,产品实现与测试等全系列服务。
      郭经理表示:“蓝光科技在光通讯lens领域专注将有10年时间,在lens产品、材料及上下游配合方面有着足够的积累和经验,因此可以聚焦有优势的地方,打造光通讯光学精密领域设计制造专家,提升品牌形象和附加值。”

     当不断的创新和技术突破积累到一定的程度,也必然会有厚积薄发,因此才有了今年业绩高速增长的局面。

每年接近20%研发投入 
MT插芯迎来批量生产 再推100G、200G Lens Array共模新品

     据了解,蓝光科技今年的CIOE上展示重点是100G QSFP28 Lens Array, SFP28 Lens Housing, Lens Barrel等超精密器件,同时更是国内首家发布200G QSFP-DD Lens Array。
     郭经理表示,蓝光科技光通信业务紧跟数据中心市场的需求所带来的机遇,近几年都有接近20%的收入用于研发设计新产品与开发,加强与客户的合作,凭借全面的解决方案和雄厚的实力提供满足客户需求的产品。
     除了原有的Lens产品,蓝光科技一直不断寻找依靠自身的精密制造优势,自主开发更多的产品。去年9月蓝光科技率先推出12芯多模MT插芯产品,受到业界广为关注,如今该款产品已经开始批量供应给客户,下一步蓝光科技计划突破单模MT插芯产品。
     最后,我们用蓝光科技光通信事业部新品开发年代图来回顾他们不断推新的进程。 

2008年,蓝光科技设立光通信事业部;
2010年,推出10G Lens Barrel;
2012年,Lens Barrel月出货量达到200万只;
2015年,开发100G Lens array;
2016年,批量供应40G,100G Lens Array, Barrel, Housing等产品;
2017年,开发200G、400G Lens 产品。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