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Didi谈Mellanox的硅光引擎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9-08 10:34:04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8/2017, 今年深圳光博会的最大新闻应该就是Mellanox和光迅科技合作推出基于硅光技术的100Gbps PSM4光模块。光迅和Mellanox都各自展示了模块和硅光引擎产品。在Mellanox公司展台,编辑再次遇到Mellanox线缆和收发器产品线总监Didi Ivancovsky先生,听他介绍Mellanox的硅光引擎。
    Didi指着嵌有Mellanox硅光芯片,引擎和PSM4光模块的展板告诉编辑,Mellanox的硅光产品包括了收和发两种硅光器件,在此之上将收发芯片和并行连接器封装在一起的引擎,相应的激光驱动和TIA芯片等。所有这些产品构成了PSM4光模块的完整解决方案。这一次Mellanox提供给光迅的产品就包括了所有的硅光芯片和电芯片。其中光迅科技自己进行了硅光芯片和连接器的封装。
    Mellanox是硅光技术的领先提供商,已经有批量的硅光模块销售。但是从模块提供商发展到光引擎的提供商,这是Mellanox今年OFC以来的一项新策略。Mellanox和光迅的合作开辟了硅光产业发展的新模式。Didi表示,未来一定可以看到更多硅光厂商提供引擎产品。编辑问Didi,采用硅光引擎对模块开发商到底带来哪些好处。Didi指出,第一个好处就是方便从100Gbps向200Gbps/400Gbps升级。独立的硅光引擎方便了模块开发商的产品升级。第二,相比其他需要使用EML激光器的方案,硅光引擎的方案今后成本将大大降低。更重要的是,Didi强调说硅光技术有助于实现100Gbps单波长单光纤传输。在以太网的发展历史上,100Gbps单波长传输被看成一个长期的挑战目标。而Didi说,今年年底或明年一季度,这一目标就有望实现。
    Didi表示,Mellanox推出硅光引擎的目标是促进硅光产业生态系统的建立。光迅并不是他们唯一的合作伙伴。他们选择模块厂商合作伙伴的原则是考虑对方的产能,技术,品质管理等等。Mellanox会谨慎地挑选硅光引擎的合作伙伴,而光迅满足他们所有的条件。 
    Didi说,他们的100Gbps 硅光引擎产品有充足的产能。编辑请问Didi,Mellanox硅光引擎的推出是否会改善当前100Gbps光模块供应链的紧张问题。Didi很谨慎地表示,即便有更多硅光厂商步Mellanox后尘推出100Gbps硅光引擎,总体上100Gbps模块用光芯片的供应商也不会太多,这个领域需要长时间的投入和积累,并不是能一蹴而就的。但是不论如何,硅光引擎的推出将会为100Gbps模块市场带来新的活力。
    Mellanox硅光引擎的推出,日后注定成为硅光产业发展史上的里程碑式事件。中国厂商有幸成为这一事件的参与者和亲历者。这是中国光通信产业发展成绩的明证,也是本次深圳光博会最值得记忆的大事。

           Didi向编辑介绍Mellanox的硅光引擎
关键字: Mellanox 硅光子 100Gbps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