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纤光缆四十周年暨第八届中国通信光电缆企业家峰会在富通成功召开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9-24 18:03:09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24/2017,9月23日,由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电线电缆分会、中国通信企业协会通信电缆光缆专业委员会、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光电线缆及光器件分会联合主办,富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浙江省电线电缆行业协会、长飞、亨通、烽火、中天协办的“中国光纤光缆四十周年暨第八届中国通信光电缆企业家峰会”于9月23日在杭州富阳成功召开。本次会议有来自运营商、光纤光缆行业的企业、专家近300余人出席。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作《大连接、大计算、大宽带》的主旨报告。报告中指出,随着中国“提速降费”以及各地“智慧城市”的建设,光纤宽带接入的升级和FTTH的大规模部署的带动下,为光纤、光缆行业带来了历史性的发展机遇。

   在“现实与未来”高峰论坛上,行业巨头富通、长飞、亨通、烽火、中天就光纤、光缆行业未来发展战略、路径和方向开展了探讨。


 
   富通总裁肖玮先生表示,对于未来的发展,富通将主要着眼于智能制造,国际化产能匹配。肖总还表示,从2000年开始,富通开展了对光纤预制棒技术的研发,如今富通不但为自主研发奠定了扎实的基础,还通过自己的能力吸引到一批全球知名企业参与合作。

   中天总裁薛驰先生表示,中天属后来者居上,靠的是研发的投入,将产品做好,市场多元化。中天集团是比较早走出去的企业之一,相继在印度、巴西、乌兹别克和印尼建设了工厂,稳步推进全球产业布局。另一方面中天通过洞悉国外客户需求,来指导公司的技术创新,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亨通总裁钱建林先生说,亨通从光缆到预制棒,都是从无到有,刚开始没技术,也没有寻找合作的伙伴,逼迫自己迎难而上,亨通能有今天的辉煌成绩相当的不易。

   长飞副总裁闫长鹍先生说,长飞在一带一路布局下,大力开拓海外市场,目前在印尼、缅甸、南非都建设了工厂。

   烽火通信总裁戈俊先生则介绍了烽火通信的全球市场布局和产品竞争力,以及在海外市场拓展过程中树立口碑的有益经验。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宽带中国”战略、“中国制造2025”都将为行业发展注入持续动力。中国光纤、光缆企业面对时代赋予的新机遇,需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加快“走出去”的步伐,在国际市场上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

   为了表彰光纤、光缆企业在光纤、光缆行业突出贡献的企业群体与精英群体,三协会隆重举行了“中国光纤光缆四十周年表彰大会”,并颁发共同设立的“领驭奖”——最具影响力企业、优秀企业、杰出企业家、优秀经理人、优秀技术专家、行业发展贡献和行业专家40年荣誉奖等奖项。

大会的最后,还举行了《中国光纤光缆40年》新书首发仪式。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