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2020调研光网络新挑战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9-27 12:18:49  文章来源:翻译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27/2017, 2020年以后光网络运营商,设备制造商和光器件厂商面对的新挑战,新机会都是什么?华为牵头的开放性行业组织ON2020日前在瑞典哥德堡ECOC2017上发布针对大型电信运营商和互联网运营商围绕光网络发展需求的调研结果。这一调研对象包括了十家主要的全球主要电信运营商和多位业界专家。调研主要围绕四个话题:容量和颗粒度,连接和灵活性,管理和运营,以及开放网络和分割化。

在容量和颗粒度方面,今天的互联网和大型电信运营商经常需要超过每链路10Tbps以上容量,很快就会需要40Tbps容量每链路。大部分运营商的预估都在30%到50%每年的容量增长。这一需求要求超过了单独C波段的能力,因此许多运营商希望根据光纤资源同时部署多个C波段和C+L波段。骨干网络的颗粒度需要是100G, 200G,400G,业务颗粒度经常要到10M, 100M或者1G(电信运营商),25G(互联网运营商)。超级通道在400Gbps以上的部署中更被青睐。根据现有的容量增长,到2024年,路由器的板卡需要能够支持20Tbps的以太网接口,这将是设备厂商的一大挑战。在优先度方面,受访者把降低100G成本和功耗列到经济型400G和开发白盒之上。

网络节点的数目根据运营商和子网络的不同有很大差别,同时运营商有意愿在可能的情况下实现节点的整合。对有些节点来说,维度需要大于六。部署CDC ROADM的顾虑主要是在成本,可靠性和管理方面。对于动态网络重构,需要在几分钟之内完成。但是对于透明桥接域没有意愿,除了海缆/陆地-LH以及陆地-LH/城域区域连接。特别地,对于城域-PON和DC内部和DC间连接没有意愿进行桥接。受访者将降低ROADM/OXC成本和功耗列于改善光纤链路和提升系统灵活性之前。

在业务创新和改善OAM方面,SDN普遍被认为是重要的手段。受访者对于需要和其他公司开发自己的SDN解决方案感到沮丧。网络分隔和白盒被认为是降低成本和避免供应商锁定的关键,但是性能和可靠性是主要的担心。受访者将更快速的网络部署列于传送SDN互通和快速带宽点播业务之前。管理,运营和分隔这些都为运营商提出了新的挑战。

根据这份调查,ON2020发现许多运营商和互联网公司对于持续的网络流量增长并没有长期的打算。这正是他们要帮助运营商进行改变的。2018年的OFC,ON2020还将举办新的峰会探讨这些问题。

参考Lightreading原文报道:
http://www.lightreading.com/data-center/data-center-interconnect-/on2020-readout-identifies-new-optical-challenges/a/d-id/736712?
关键字: ON2020 光网络 SD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