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入网也要玩大的:诺基亚牵头打造开源的软件定义接入网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9-29 10:10:34  文章来源:翻译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28/2017, 诺基亚公司牵头成立的宽带接入抽取计划(BAA)致力于为固定接入网引入新的创新,推动基于开源软件的软件定义接入网的发展,团结设备提供商和运营商制定统一的标准满足全球运营商的需求。

该计划的目标是定义一种软件参考规范来实现开放的BAA层,通过标准化的接口降低对专门的供应商和专门软件功能的依赖。

在BAA框架下,诺基亚是首个提供开源代码的设备商合作伙伴。诺基亚的代码完全符合宽带论坛的标准数据模型,提供了通用的管理功能,方便实现多厂商,多技术的接入网络,让运营商和设备商可以专心聚焦发展创新的云业务。

BAA计划是宽带论坛BBF旗下项目,属于BBF的开放宽带OB大项目。在同一组织机构的伞盖下制定规范和参考代码有助于缩短反馈环,降低开发成本,加快开发周期。

宽带论坛BBF主席Robin Mersh表示,很高兴看到诺基亚第一个为BAA计划提供开源代码,这会加快实现互通操作和开发中心局面向云架构的框架。通过在业界标准内引入开放代码,BBF将会实现和开源社区更好的合作。

诺基亚公司固网业务集团总裁Federico Guillen指出,开源软件是让行业更高效的强大工具。但是如何启动却是最大的障碍。通过和BBF的合作,诺基亚推动一个灵活合作的开发环境来实现可重复使用的全球固定接入网用的软件。通过软件的开放和标准化,避免了为每一技术,每一供应商和每一节点重写同一软件的麻烦,从而可以集中精力用于开发新应用,让网络更快,更好,更智能,比如更好第实现固网和移动网的汇聚,5G前传,自动操作,打造自愈自优化的网络等。

意大利电信的有线创新和接入网络自动化项目经理Mauro Tilocca表示,BAA开源计划在设备商,运营商中打造了一个开放的环境,有助于新的创新业务的实现。同BBF的合作给了他们实现互通和满足各种需求的更大的信心。

据光纤在线了解,诺基亚并不是第一个提出软件定义接入网的公司,但是在推动标准方面却走在了最前面。中兴通讯,美国的两家接入网设备公司Adtran, Calix都已经发布相关产品。Adtran的软件定义接入网还得到了美国第三大运营商CenturyLink的部署。

关于下一代光接入网的更多信息,欢迎参加11月1日的武汉国际光谷论坛下一代PON专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