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counting称数据中心和5G成未来光模块市场成长主要动力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10-09 10:05:30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9/2017, 市场研究公司LightCounting在国庆期间连接发布两份邮报,分别聚焦数据中心和未来5G的光模块市场。

在数据中心市场,LightCounting指出,数据中心市场对于光模块的需求始于2007年的谷歌对10GbE SFP+的采购。从2010年到2016年,这一市场持续增长。2016年,40GbE模块的销售超过300万只,其中78%出给云计算商。经历了供不应求的2016年后,2017年数据中心市场的100Gbps光模块出货有望达到300万只,比此前的预期提高20%。而2018年,主要数据中心运营商对100Gbps光模块的采购还将翻倍甚至达到2017年水平的3倍。在出货增加的背后主要是光模块厂商产能增加的结果。更深层的原因则是包括Amazon,Facebook和Google等数据流量的持续翻倍。

在超100Gbps模块方面,LightCounting认为情况依然不明朗。Google倾向于200GbE,尤其是2X200GbE模块,而微软,Facebook, Amazon等更倾向于直接到400GbE模块。

从下图可以看出,LightCounting的预测数据在2016年到2017年有明显的增长。但是这一趋势在思科公司对于云数据中心内部的连接带宽增长趋势却看不到,LightCounting认为这反映了业界对于大型数据中心对光模块的需求存在低估。

在5G前传所需要的光模块方面,LightCounting认为25Gbps模块将是需求的主流。5G的峰值带宽是20Gbps,为此需要类似毫米波的更高频的频谱资源,由此带来对更高阶的MIMO天线阵的部署。相比4G LTE时代的4x8,8x8 MIMO,5G时代可能是64x64,为此对于前传带来更高的带宽需求。另外,相比4G的20GHz频带,5G需要100GHz频带,同样带来更高的带宽需求。为了应对前传对带宽的需求,今年8月推出的eCPRI标准将部分PHY信号处理能力从基带单元转移到远端射频单元,据称可以降低前传带宽需求10倍。综合来看,5G前传的带宽需求在14-30Gbps之间。LightCounting指出,相对应于4G时代的10Gbps前传模块,5G将是25Gbps模块的天下,尤其是工业温度范围的。单纤双向模块也将会有需求。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