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OF2017:软件定义接入网—接入网的最新发展趋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10-10 13:55:10  文章来源:翻译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10/2017,11月1日的光纤在线武汉国际光谷论坛WIOF将聚焦下一代PON的技术和市场趋势。在5G未到,国内数通市场发展也有待时日的当下,只有下一代接入网的发展才是当前光通信市场的最大现实机会。事实上,全球各地的运营商都在大力加强超级宽带网络的建设。就像AT&T 公司CEO Randall Stephenson 日前在一次投资分析会上表示未来几年内将实现全美大部分地区的千兆宽带网络覆盖。这首先是千兆LTE,然后是下一代PON。一如SDN/NFV在核心网的势头,在接入网的领域,最新的热点则是软件定义的接入网。

据Lightwave报道,美国最大电信运营商AT&T上周在一篇博客文章中披露了他们最新发布的面向开放网络基金会ONF的名为虚拟光线路终端硬件抽象 (VOLTHA)1.0的开放接入软件平台,该产品支持在软件定义接入云环境中部署XGS-PON。

博客文章的作者,AT&T实验室技术设计和架构助理VP指出,在今年年底基于云的XGS-PON现场测试之前,AT&T实验室已经对VOLTHA进行了概念测试。他们还在准备推出在单一网络支持包括5G无线在内多种业务在内的新版VOLTHA。此外,AT&T还在开放计算计划OCP架构内推出七种下一代接入网的硬件规范。所有这些软硬件规范都是AT&T向SDN/NFV网络部署努力的一部分。AT&T的目标市到2017年年底前将55%的网络实现虚拟化,到2020年年底前更进一步实现75%的虚拟化。

在设备厂商中,最早宣布对VOLTHA支持的是Calix。另一家接入设备公司Adtran也有自己的软件定义接入平台。继上月底宣布牵头成立宽带接入抽取计划BAA致力于发展软件定义接入网之后,诺基亚公司日前再次发力,宣布推出自己的软件定义接入平台Altiplano以及可编程的接入节点设备(光纤或者铜线)。诺基亚宣布其Altiplano平台采用开放的接口,开放的数据模型,符合多个开放工业标准。

诺基亚表示,Altiplano支持包括网络切片,虚拟接入网络,数据中心,波长移动,基于云的业务提供,自动运营,支持5G和IoT的边缘云架构等不同应用场景,并借助了诺基亚在开放宽带论坛,ON.Lab, ONF和 CORD, ONAP在内多个行业开放网络项目中的工作。诺基亚的开放接入设备硬件Lightspan系列包括了SX-16F, 16端口的反向供电Gfast微型节点,XF-24W 1RU可堆叠的NG-PON OLT等。

诺基亚表示他们的软件定义接入网设备已经和包括du, nbn以及韩国SK电信等多家运营商进行了测试。宽带趋势公司的首席分析师Teresa Mastrangelo指出,全球的固网宽带运营商都在努力增加超宽带网络的覆盖。诺基亚的软件定义接入网为接入网增加了灵活性和自动化管理能力,通过网络虚拟化为运营商和终端用户带去现实的利益,更好地保护他们的投资,提升网络的可升级性。

WIOF2017将聚焦下一代接入网技术,邀请三大运营商和各主要接入网设备商,器件供应商一起探讨下一代接入网的市场和技术发展机会。期待11月1日与您在武汉相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