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互联方案为SC17超算大会增光添彩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11-15 13:59:49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15/2017, 2017年国际高性能计算大会及同期展会SC17 12日到17日在每股科罗拉多州丹佛举办。国内领先的高速光模块厂商海信宽带,新易盛,易飞扬,极致兴通等公司都有参展。国内超算领域领先的研究机构上海交大,广州超算中心以及华为公司都有参展。今年展会吸引了近340家展商,超过了去年的规模。





超级计算在许多重大科研领域都发挥着关键作用。今年的超算大会,发表基调演讲的正是一位来自重大国际科研项目的专家。世界最大射电望远镜项目SKA(国际平方公里阵列)总监Philip Diamond教授和SKA的地区中心项目科学家Rosie Bolton博士向与会听众介绍了超级计算是如何帮助SKA项目探索宇宙的起源以及宇宙大爆炸之后的宇宙是如何演化的。参与SKA工作的包括了来自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位科学家,分布在100多家企业和科研机构。SC17大会主席,来自Juelich超算中心的Bernd Mohr称SKA是我们这个时代全球最具雄心的科研项目之一。分布在两大洲的成千上万的天线将产生海量的数据,从而对超级计算和高速连接产生巨大的需求。从另一个方面,从SKA项目发展起来的超算技术也必将在更多领域服务社会。

一如既往,光通信技术在超级计算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因此也一直是SC大会的积极参加者。每年的大会上,Infinera等公司都会宣布为超算大会提供通信保障,今年也不例外。该公司和美国第三大运营商CenturyLink联合宣布为SC17提供2.8Tbps的从SC17会场到世界各地研究网络的连接能力。

高性能计算连接方案的领先厂商Mellanox在SC17上先后宣布富士通选择他们的InfiniBand系统用于日本国家先进科技研究院AIST的人工智能连接云架构ABCI超级计算机系统,这是号称日本最大超级计算机,也是全球首个大型开放式人工智能架构。ABCI将被富士通和东京大学部署,预计2018年2季度正式部署。Mellanox的双路EDR 100G InfiniBand网络将在富士通的PRIMERGY服务器间提供200Gbps连接。Mellanox还在此次大会上同时宣布预计明年投入使用的世界最快超级计算机,橡树岭国家是央视峰会超级计算机,也将部署Mellanox的EDR 100Gbps InfiniBand互联方案,实现IBM POWER CPU和NVIDIA GPU等之间的连接。Mellanox的第三项宣布是为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提供InfiniBand方案用于多伦多大学的超算系统。该系统采用了联想的超高密度ThinkSystem SD530高性能服务器。

关键字: 超级计算 SC17 Mellanox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