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香港的“可增长光网络”创造者三仁光学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12-04 20:50:05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4/2017, 在香港科学园三仁光学(Trinity Photonics)的办公室里,陈礼贤博士用一贯的极具感染力的口气向编辑讲述着他们团队发明的BusPON技术及其应用。这是一种基于WDM-PON技术的新型网络通信技术,适合于城域网,校园网,企业网等,用陈礼贤博士的话叫“可增长的网络”,香港报纸则称之为“不死的光网络”。

三仁光学成立于2007年,陈博士是创始人之一。从1995年开始,陈博士就进入光纤通信领域,先后在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求学,在下一代光网络和系统领域有着多年的研究经验。他们公司的使命就是“今天实现的下一代网络”。

                陈礼贤博士(右一)和他的团队
陈博士是BusPON中国专利的拥有者。什么是BusPON?根据三仁光学网上的定义,BusPON是三仁光学发明的基于新颖的总线拓扑的光纤网络,具有高带宽(可以不断增加新波长),长距离(50Km),无源服务的性能,特别适合于人口密集的城域接入网络,也可以用于乡村环境应用。BusPON是首个总线架构的WDM-PON,并基于智能的双向流控制(IBFC)实现了高度的网络弹性。

那么部署陈博士的BusPON有什么好处呢?按陈博士的介绍,基于编辑的理解,第一是灵活性。这种网络可以灵活添加节点,对于城市密集楼宇环境下的业务提供特别有好处。第二是带宽可以不断添加。由于带宽添加可以基于增加新波长实现,因此带宽是可以不断增长的,这就是所谓“不断增长的网络”的概念。第三,高可靠性。基于50ms的切换保护,任意节点的故障不会影响整个系统的性能。这种系统几乎是“零误码”的。陈博士说去年在OFC演示时,许多参观者对该系统几乎不受断点影响的传输性能赞不绝口。第四,低延迟,由于是基于光速的传输,可以实现“零延迟”,对于监控应用特别有价值。第五,安装简便。这套系统可以安装在现有的网络架构下,施工人员只要简单培训就可以工作。

陈博士告诉编辑,三仁光学目前主要的客户是面对香港地区的教育网络,已经有50多所中小学部署了他们的系统。而最让他自豪的是,从香港科学园到中文大学的香港互联网交换中心也部署了他们的系统。未来包括香港迪斯尼,香港科学园等更多的用户正准备部署他们的产品。陈博士告诉笔者,BusPON技术为这些客户带去了前所未有的宽度体验,他们期待能用自己的技术服务更多的客户。

                     编辑和陈礼贤博士(右)是中文大学的同学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