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布线厂商百家争鸣 迎数据中心新时代--记第18届中国国际建筑智能峰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12-09 11:04:4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9/2017,光纤在线讯:由千家智客主办的建筑智能行业年度盛典--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建筑智能化峰会于12月7日在广州东方宾馆隆重举办并取得圆满成功,来自全球百余家综合布线厂商近1500名嘉宾同仁齐聚广州,共话未来数据中心在金额、BAT、医疗、教育、酒店、政府等领域未来的新发展趋势。光纤在线编辑荣邀参加,与布线领域众多品牌企业共同交流与讨论。


大会现场

  
      来自海外知名布线品牌企业美国康宁、法国罗格朗、德国莱尼、瑞士德特威勒、AT&T等巨头企业,及国内知名布线品牌企业大唐电信、广州欢联、清华同方等企业均在会场搭有展台,向业界同仁展示最新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并向所有媒体记者交流2017年新技术、新产品及新动态。

      本届峰会连续召开第十八届,身为光通信媒体首次正式受邀参会,有幸采访众多的布线领域巨头企业,不仅感受到数据中心市场的一片热火朝天,更能深刻的体会到市场的激烈竞争。随着物联网、大数据、云服务的新时代到来,如何利用新技术、新模式、新理念、新方案快速迎接数据中心市场,如何在百家争鸣的布线厂商快速占有自己的市场,是所有企业共同思考的问题。据光纤在线了解,本届峰会在全国举办,千家智客分别在北京、武汉、上海、成都举行,广州为最后一站,峰会取得圆满成功。

以下为各品牌企业采访亮点:

一、法国罗格朗   采访对象  王建坤 销售总监
    法国罗格朗是一家拥有超过150年历史的电气品牌企业,作为专业的综合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面对当下综合布线激烈竞争的市场,王总表示:罗格朗始终坚持以为人本,聚焦客户需求,追求实用创新与人性化设计,每年不断推出新产品为客户提供专业布线解决方案。在今年10月罗覆盖朗推出高性能、高密度、高效率的第三代布线系统LCS3,可针对全球用户提供更高速率40G/100G八类解决方案。

    对于“光进铜退”的看法,王总表示:罗格朗将会加大对主干网“光”的投入,反之,也不会降低对铜缆的投入,从近几年的业务来看,罗格朗光纤业务呈直线增长,铜缆业务也在稳定上升,两边的业务均同等重要,对于未来多久光纤取代铜缆还有待市场的考量。罗格朗十分重视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每年都会投入5%的销售额用于产品研发,在数据中心领域,罗格朗深耕多年,与银行、政府、教育行业积累了许多的成功案例,未来,也将在BAT数据中心市场切入。


罗格朗销售总监王建坤


二、广东欢联电子  采访对象:总经理姚起凤  技术总监苗勇
     广东欢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网络基础设施供应商,国产品牌优秀企业。姚总认为,目前的布线行业属于百家争鸣的现状,主要是由于国内企业多人才的缺少,欢联能在众多的国产品牌中脱颖而出,主要原因在于公司对人才的培养、技术的研发、品质的把控及营销网络的扩建四方面长期坚持的结果,2017年在全公司员工的努力下,取得了销售额同比去年翻番的好成绩。苗总也认为,中国的5G走到世界的前端,国产品牌在做好自己的同时,拥有巨大的机会。

     2017年,在数据中心领域,欢联推出AOC有源光缆布线系统及高密度MPO/MTP解决方案,AOC有源光缆布线系统节省空间,降低成本等优势,在质量上是经过华为、华三的验证。在2017年取得的重大突破是,欢联已将AOC有源光缆布线系统及高密度MPO/MTP布线系统已开始在腾讯及阿里应用。


欢联电子总经理姚起凤(右)、技术总监苗勇(左)


三、清华同方  采访对象:柴武  市场推广经理
     同方股份有限公司是由清华大学出资成立的高科技上市公司,成立于1997年,2005年成立综合布线部门,市场瞄准中高端定位,近年来,综合布线市场每年以8%~12%的速度稳健增长,2017年由于房地产行业增速的放缓,市场趋于稳定,总年市场容量达50亿元,清华同方营收与利润每年以20%增长,今年,清华同方预计营收超过2亿元,成为国产品牌的标杆企业。

     在渠道的拓展上,柴经理表示,清华同方拥有北京、上海、沈阳、成都、广州五大渠道平台机制,为产品在销售、物流、服务上实现本地化管理的便利。在数据中心推出的1U 144芯高密度解决方案中,清华同方更加注重细节的研发,如材料的选择更低碳更环保。随着大数据的迅猛发展,相信清华同方在未来激烈的竞争市场以细节、服务、管理、培训上获胜。


清华同方市场经理柴武


四、施耐德电气  采访对象:关鸿飞 华南大区高级经理
     施耐德电气是全球能效管理和自动化领域的专家,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高效、经济以及环保的能源和过程管理,以“建筑绿色生产力”帮助用户建立核心竞争力,通过整合EcoStruxure能效管理平台,帮助客户利用绿色生产力创建能效最高、最安全、管理最有效的楼宇业务,施耐德电气从强电到弱电在EcoStruxure平台打造三层架构:经过基础物联、边缘控制利用大数据管理系统实现互联互通,深度结合面向楼宇市场的EcoStruxure,施耐德电气以此打造面向未来建筑楼宇,集合楼宇自控、智能空间、综合布线及电能管理为一体的完整解决方案。

     在数据中心领域,关经理认为,未来数据中心市场挑战与机遇并存,核心的建设将会选择海外背景企业合作,办公楼建设更多趋向于国产品牌的合作,施耐德电气属于海外上市公司,业务与腾讯国内互联网巨头企业已连续合作三年,在BAT及金融银行领域占比较高。值得一提的是,新品电子配线架使用EcoStruxure平台已打造了可视化管理,在同行中领先半步。


施耐德电气华南区经理关鸿飞


五、德国莱尼 采访对象:赵雷 大客户经理
     成立于1917年的德国莱尼是电缆、光纤、电线及电缆系统的全球供应商,也是全球电缆和线束领域领先的技术型公司 ,公司遍布31个国家,全球员工80000人。在布线领域的企业中,莱尼是唯一一家即拥有铜缆的制造能力,同时拥有生产光纤预制棒能力企业,在原材料上拥有自己独特的优势,每年LEONI 出产光纤2000万公里以上。

     在布线领域,莱尼在汽车、芯片及金融银行等领域取得较多成功案例。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的迅猛发展,莱尼在光缆上推出主干网100G高密度解决方案,光缆业务2017年增长较快,100G产品主要以QSFP为主,在更高速率上,200G QSFP-DD方案已与思科紧密合作;铜缆产品的6类线、超6类线及欧洲市场应用的7类线已达到100G的速率传输。莱尼在更高速率上的解决方案在高端市场上完成布局。


德国莱尼大客户经理赵雷


六、德特威勒  采访对象:赵静园 市场经理
     德特威勒公司是一家拥有120年历史的瑞士企业,作为专业化的综合布线解决方案提供商,90年代末进入中国市场,并在中国设立独资公司。德特威勒拥有自己的铜缆与光缆工厂,位于中国太仓,是行业第一家推出8类铜缆的厂商。德特威勒作为屏蔽产品的引领者,为客户提供Cat.6A、Cat.7、Cat.7A屏蔽类产品,独特先进的生产工艺及生产设备,未来也将加大产品的研发投入;在光缆市场中,主要以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为主。赵经理介绍公司时表示。

     围绕数据中心市场,近几年推出的高密度解决方案得到了客户的认可,包含10G到40G/100G的技术演进,德特威勒2018年将重点推出40G高密度解决方案。从研究公司公开的数据来看,数据中心在金融、企业、医疗领域增长快速,北美及中国市场是数据中心增长主心骨,德特威勒未来将重心放在中国数据中心市场,高密度、预端接、模块化成为主流,随着互联网发展和快速变化,要求必须建设智能的、快速响应业务的、绿色的数据中心,来支撑业务的不断发展和变化,德特威勒打造成一家提供完整服务解决方案。


德特威勒市场经理赵静园


七、AT&T 采访对象:Jane Huang 信天通信市场经理 、Ergun Riza Akan AT&T布线系统总经理
     上海信天通信有限公司创立于2000年,由中国电信、美国AT&T、上海信息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组建,AT&T高性能网络基础设施解决方案以创新设计和先进技术为基础,信天通信为金融、航空、制造、物流等行业的500多家知名跨国企业服务,2012年AT&T回归布线系统,在中东开始布线项目,2014年开始进入亚州市场,2017年在BAT行业取得优异的成绩,2018年将计划进入北美市场。在布线系统,中国是即北美市场第二大市场,AT&T将持续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

     作为始终紧跟市场发展趋势乘势而为的信天通信,两大产品布线系统及网络增值服务,Jane认为布线系统是信息公司可靠的载体,网络增值服务则是灵活的加速器。数据是企业的财富,为客户将数据进行管理、安全使用是信天通信做好服务的基础,基于企业广域网服务、数据中心服务的核心产品基础之上,信天通信今年产品规划的重心将放在一系列增值服务中。这不仅仅是信天通信在原有产品线上的延伸与发展,更标志着未来,信天通信将向着物联网和行业方案的趋势发展,为延伸产品业务范围,拓展品牌市场区域奠定坚实基础和保障。


AT&T布线总经理Ergun Riza(右)、信天通信市场经理Jane(左)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