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分隔网络:光通信工业界的误解?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12-11 16:23:58  文章来源:翻译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11/2017,白盒光网络设备,光分隔网络是当前光通信领域的热点名词。LightReading分析师Sterling Perrin在本周布拉格举办的"2020愿景高层峰会"(2020 Vision Executive Summit)上再次就这一热点发言。不过他的观点是白盒光网络现在很可能是个用错的词。工业界现在对这个词有些误解。不同于分组处理网络,光网络设备的类型太多,想用通用的设备做光线路系统并不容易。运营商对SDN和基于API的网络控制感兴趣是一回事,但是要部署通用的光设备或者所谓白盒是另一回事。

光分隔的概念获得进展得益于在光模块中引入DSP技术。Acacia和Ciena这些拥有DSP技术的厂商都是背后的推动者。当然现在推动这个概念最积极的还是来自互联网云运营商。当前光分隔领域的努力主要以AT&T代表的开源ROADM,微软和Coriant等代表的开放线路系统,还有Facebook TIP计划下面的Infinera和Lumentum主导的线路系统计划。另外就是谷歌也有和微软类似的开源线路系统的设想。

在Heavy Reading最新的关于光分隔概念的调查中,参与的运营商对此似乎并不太热衷。调查显示,未来1-3年,分隔光网络不会是各个运营商网络部署的优先选择。数据中心的交换和路由有可能是最先获得分隔光网络部署的领域。

Sterling Perring不是第一次发表这样的观点。但是,工业界对于分隔光网络概念的追求始终不懈。开放开源是互联网的本质。这一趋势对于光通信工业的影响还将继续下去。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