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康宁9亿美元收购3M通信业务看光连接器企业升级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12-13 11:49:19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12/2017, 康宁公司接连不断的对连接器公司又有一个新成果。北美时间12月11日,康宁公司宣布其对3M公司通信业务的收购,收购价格9亿美元,预计收购在2018年年内完成。届时3M现有9万员工中的大约500人会转到康宁公司。

3M的通信业务包括光纤和铜线的连接产品,面向xDSL,FTTx和结构化布线,系统集成等市场领域,年销售额大约4亿美元。该业务总部位于得州Austin,在法国和德国拥有工厂。

对于这一并购,康宁公司电子和能源业务执行VP Ashish Khandpur表示,通过全面的战略评估,康宁相信这一并购有利于康宁今后的发展。在康宁收购3M通信业务的相关新闻稿中,康宁公司执行VP Clark Kinlin表示这次收购将会加强康宁的国际业务,扩大康宁的产品线,为康宁带来更多合作创新的机会。作为业界唯一的真正端到端的光解决方案提供商,康宁期待和3M通信业务的合作,并热烈欢迎3M通信的优秀员工加盟。

3M公司最为国人所熟悉的可能是其防雾霾口罩和汽车防嗮膜等民用产品。在通信领域,3M在布线市场更为人所熟知,尤其是其VF45连接器。多年以前在中国快接市场的火热时代,3M一度表现活跃。但是随后随着市场萎缩淡出市场。

这次康宁对3M通信业务的收购被多家机构认为和康宁4月份和Verizon的10亿美元订单有关。康宁承诺为Verizon提供光纤以及连接解决方案。受惠于持续成长的光纤需求,康宁光通信业务最近表现出色。为此康宁计划通过投资10亿到30亿美元进行收购实现光通信业务从2016年的30亿美元到2020年左右的50亿美元年销售额。

光纤连接领域是个竞争激烈的领域。对于康宁大举进入光连接市场,一位业界资深人士告诉编辑,从光连接器市场份额来看,康宁多年前就已经名列前茅。康宁拥有开发高端连接器客户,高端连接器市场的能力,因此可以避开光连接器的红海市场。而对于康宁的光纤光缆业务来说,光连接是个有益的补充。这位人士告诉编辑,国内光连接器企业可以学习康宁,从开发高端产品,高端客户入手转型升级。
关键字: 康宁 3M 转型升级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