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通信开始引领世界:评NGOF的成立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12-19 22:36:38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20/2017,光纤在线讯:新一代光传送网发展论坛(NGOF)昨天在北京成立。这个论坛号称是中国第一个光传送网全产业链合作组织。光纤在线驻京特派记者荣幸躬逢盛会,再次见证了中国光通信产业发展史又一里程碑式的时刻。

经过近半个世纪的发展,中国的光通信产业已经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从这次大会上获得的数据可知,中国的光纤光缆企业市场份额已经占到全球一半,光设备方面不计上海贝尔华为中兴烽火的份额接近全球一半,光器件领域也涌现出一批世界领先的公司。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NGOF的成立一方面彰显了中国光通信发展的成绩,一方面也为中国光通信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新一代光传送网发展论坛”由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信通院、华为、中兴、烽火、上海诺基亚贝尔、海信宽带、光迅科技、Finisar、Lumentum、Microsemi、Broadcom、上海剑桥等14家单位联合发起成立,并由工信部通信科技委常务副主任、中国电信科技委主任韦乐平出任理事长,信通院副院长王志勤、中国电信技术部总经理何志强、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唐雄燕等担任理事。

韦总在大会致辞中指出这是一次继往开来的大会,行业精英济济一堂,探讨光通信的未来,协作促进产业发展, 在光通信发展迎来一个新的关键节点的时刻,NGOF的成立实际上是为光通信发展的下一个五十年寻找方向。NGOF的目标是打造一个开放的全产业链的平台,运营商,科研院所,设备商,器件商,芯片商等共同合作,在标准,技术创新,实施验证及应用等领域密切合作,促进光传送网从技术需求到商用落地的转变。

论坛办公室主任、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光通信研究中心主任李俊杰博士指出,论坛将设立工作组,建立完善的运作机制,加快标准化进程,推进新技术验证和互联互通测试,支持商业试点应用和样板点工程,从实用化角度检验工作成果,加快光传送网技术方案从场景需求到商用落地的进程。 他指出论坛对产业链的价值在于“准确规划,推动创新,加速落地和示范引领”。通过全产业链的协作,客观准确地了解新一代网络建设的实质需求;通过分享资源,汇集智慧,加速推动技术创新;通过应用牵引完成技术方案研究,样机开发,设备验证和互联互通等,加快技术到应用的转化;增强中国企业在光网络产业的全球技术和产业领导力。华为公司代表也在发言中指出,华为愿意和论坛会员以及全产业链一起,团结产业的力量,促进产业的发展,引领世界光传送网发展。

论坛首批成立了城域光模块、云&专线承载以及5G承载三个工作组,三位工作组组长——中国联通网研院张贺、中国信通院标准所赵文玉博士和李俊杰博士分别在会上介绍了各工作组的工作规划。其中光迅代表光模块领域的报告重点谈到了25Gbps光模块的技术、挑战和动力。

在光纤在线报道全球光通信产业的16年历程中,这是第一次见证中国光通信产业试图引领世界光通信产业的发展。而且这不是唯一的例子,未来我们还会看到更多的例子。NGOF的价值首先在于证明了中国光通信产业开始引领世界。NGOF的价值还在于凝聚了全产业链的力量,致力于打造一个开放的平台。这份心胸,这份情怀,值得高度尊敬。事实上,自从这条新闻发布一天来,已经有许多厂商询问我们如何加入联盟。正如同韦总在致辞最后指出的,我们对光通信的未来充满信心。NGOF必将进一步坚定我们的信心,把全球光通信产业推向更高更远。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