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关于5G的第一场讨论:三星,T-Mobile还有开放标准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1-04 11:48:18  文章来源:翻译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4/2018, 在新的一年开始的时候,Lightreading一连发表多篇和5G有关的文章。5G的热度一开年就已经挡不住了。

2018年下半年,Verizon计划在美国五个主要市场启动固定5G服务。最新的消息说三星公司有望成为首个固定5G市场加州Sacramento的设备供应商。和三星一起获得订单的还有爱立信,他们采用Verizon自己制定的5GTF标准。三星负责提供基于自己的ASIC芯片的5G家用路由器和射频接入单元(RAN包括射频基站和虚拟RAN)。Verizon目前还没用公布后续启动的固定5G市场。

虽然2018年首个商用5G部署还是固定5G,虽然关于5G能否代替FTTx的争论还在进行中,T-Mobile美国公司CEO John Legere已经在准备用移动5G弯道超车他们的主要竞争对手Verizon和AT&T。T-Mobile的计划是到2020年采用低端频谱在全美进行5G商用部署。他们的法宝就是手里覆盖全国的LTE网络,更重要的是他们的600MHz频谱资源。相比竞争对手的28GHz 毫米波频谱,T-Mobile宣布他们的600MHz频谱5G设备已经准备好了。他们的设备合作伙伴也是爱立信。

2017的年底,第一条5G标准终于出笼。未来5G的商业部署取决于更多5G标准出台的进度。在开源成为行业大趋势的今天,5G的标准制定也有望走开源化的道路。资深电信分析师,CIMI公司总裁Tom Noelle指出,如同NFV/SDN领域已经展现的,5G的标准制定也会走一条不同的路,否则我们会失去希望。他认为过往电信标准制定的过程往往成为大企业为自身利益博弈的战场。由于大企业难以从开源标准谋利,他们就比较不会阻碍,从而让标准制定过程更快。

顺便补充一下,昨天和Credo的水哥聊天,编辑请教水哥5G需要什么样的光模块?水哥说,不仅仅25G呀,还有50G的光模块。5G的时代,正在加快到来。
关键字: 5G Verizon 三星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