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鼎光电子期待大转变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1-24 09:12:19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4/2018,上市公司永鼎股份前年年底投资了武汉的一个年轻创业团队成立了武汉永鼎光电子公司。这一年多来,在他们身上发生了什么样的转变?在上海一家星巴克咖啡馆里,永鼎光电子总经理李鑫向笔者讲述了他们的故事。

为什么是武汉?
   李总告诉笔者,武汉永鼎光电子去年年底已经实现赢利了,这对于一家初创企业是不容易做到的事情。不仅如此,他们还将产品线从机械式光开关扩展到AWG和自由空间隔离器等领域,并已经获得一些大客户订单。李总说,投资武汉团队,其实很偶然。但这次因偶然而起的投资,带来了一个实力强大的研发、生产、销售全方位综合团队,向李总打开了一扇全新的窗户,进而对永鼎光电子的发展有了新的思路。
   最初他们本来想将武汉这部分业务搬到苏州吴江,但是看到武汉的产业环境,发展前景,特别是上下游的配套资源,让他们决心留在武汉发展。从武汉永鼎现有的AWG等无源器件业务开始,向上下游延伸。武汉的投资激活并提升了永鼎光电子的发展前景。李总说在吴江,他们原有的厂房已经进行了扩建,新建了1000多平米的万级的超净车间用于MPO连接器生产等用途。在武汉,今年他们还要和东湖开发区谈争取拿到一块地。永鼎要在武汉建自己的产业孵化院。把永鼎作为上市公司的资源和武汉光电产业的资源更好结合起来。


        永鼎光电子总经理李鑫先生

上市公司成为永鼎光电子转型的推动力
   永鼎是光纤光缆领域老牌的上市公司。李总说,上市公司的资源为永鼎光电子的发展提供了更大的动力。虽然现在在永鼎股份的通信,汽车线束,超导材料和海外工程这几大业务领域里,光器件所占的比例很小。但是永鼎公司高层意识到未来5G时代核心器件和芯片有如光缆对光纤和预制棒。永鼎高层要求把光电子器件打造成为永鼎新的核心竞争力。有了这样的认识,永鼎光电子的发展就获得了公司层面空前的支持。李总说,现在在光电子器件领域,无论亨通,中天,还是通鼎这些公司,大家的差距并不大。他们有很好的机会。而凭借上市公司的资源,他们可以比行业内原有的公司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对于武汉永鼎,现在有了全新的杠杆。李总说,他的工作就是要推着整个团队向前冲。

永鼎光电子靠什么实现转型?
   光有了上市公司在背后支持和推动还不够,还需要永鼎光电子自身的努力。李总说,首先对于现有的产品线他们要做强核心竞争力。这是公司发展的基础。他们不会追求技术上过度的领先,而是首先踏踏实实把产品做好。
   其次,还要借助产融结合的力量,用好资本的力量寻找弯道超车的机会。
   第三,打造大平台,就像前面提到的在武汉拿地的事情,要立足武汉永鼎孵化更多的相关企业。正在攻读EMBA的李总对于企业的团队建设和文化建设有着许多独到的见解。回顾在永鼎近16年的工作经历,李总说永鼎股份的发展给了他一个人生的大平台,在永鼎光电子他也要给更多的人一个大平台。无论是否能在永鼎长期工作下去,在这里的工作都将是一个难得的人生历练的机会。
   在永鼎,公司强调的是员工的成就感,荣誉感和存在感。工作态度决定了工作的成就。只有真正成为公司的一份子,才能真正有所成就。员工努力为企业工作,企业也要回报员工。李总说他们的员工持股做得很坚决。对于下属子公司,永鼎将以奖金和股权为激励手段,特别是后者,永鼎将以开放的胸怀,用大比例的股权绑定核心人才。在武汉永鼎光电子,他们正是这样做的,核心团队今后持股至少30%。李总说,在永鼎,他们提倡一种“注重实力,推崇利他”的公司文化。一家企业需要两种员工,一种是自身工作能力强,另一种是能够为他人做好服务。少了哪一种人,公司都不能很好发展。技术创新,制度创新,文化上的转变,这些是永鼎光电子谋求转变的法宝。李总说,光电子业务将在不远的未来实现5-7亿销售额的规模。中国的光通信市场有着足够的机会,永鼎光电子正期待着一场脱胎换骨的变化。

关于永鼎
   江苏永鼎股份有限公司位于长三角江浙沪交界苏州市吴江区汾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公司创建于1978年,经历了近四十年的艰苦创业和快速发展,现已成为集实业、投资、国内外贸易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型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旗下拥有上海东昌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永鼎光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上海数码通宽带网络有限公司、江苏永鼎泰富工程有限公司、江苏永鼎电气有限公司、苏州新材料研究所有限公司等十余家控股、参股公司,涉足光通信产品的研发制造、通信线缆、节能环保及航空航天等特种线缆的研发制造、EPC海外电力工程总承包、超导新材料的研发制造、汽车销售及零配件的研发生产、医疗保健行业及房地产的开发和销售等多个领域。永鼎股份也是中国光纤光缆行业上市第一家企业。永鼎光电子成立于2001年。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