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2018:德国电信年内启动商用5G试点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2-27 15:23:42  文章来源:翻译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26/2018,Lightreading报道,德国电信今天在巴塞罗那宣布将在年内启动下一代5G标准的商用试点。德国电信董事局负责技术和创新的董事Claudia Nemat表示,德国电信将在所有其拥有固网和移动网架构的国家市场推出5G商用测试,首先是德国本土,然后可能是匈牙利和斯洛文尼亚。

去年的巴展上,德国电信曾经宣布雄心勃勃的全网5G部署计划,但是并没有公布时间表。当时德国电信更多关心5G技术和成本的问题,呼吁各国政府能够在投资方面给予更多监管优惠。在5G首个标准去年年底已经推出的情况下,今年巴展,包括德国电信在内,沃达丰和爱立信公司的高管都在呼吁欧盟电信监管当局能够改善5G方面的政策。德国电信CTO Timotheus Höttges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希望在移动通信领域能够少一点监管,不要有类似移动批发接入业务或者全国漫游这样的政策出台,这些措施会妨碍5G的部署。另外,对于年内启动的德国移动频谱拍卖,Nemat呼吁监管当局不要过度收费,不要把5G频谱收费看成是解决国家财政赤字的灵丹妙药。

在上周公布的德国电信财报中,德国电信表示今年德国本土的网络投资计划是57亿欧元,比2017年的54亿欧元略多。在整个德国电信的业务范围内,今年的投资计划将是125亿欧元,去年是121亿欧元。投资将主要用于铺设光纤和提高网络覆盖密度。2017年等电信部署了4万公里光纤,今年的计划是6万公里。根据Hottges去年的推算,在全欧洲范围内部署5G的费用大约是3000亿到5000亿欧元。

事实上,过去几年来,德国电信一直在推动支持5G的移动天线的部署,采用可以支持不同射频标准的单RAN系统。此外,德国电信还基于900MHz频谱推出了4G业务,这一频谱也有望用于5G。德国电信还针对固定无线接入FWA业务(他们成为虚拟光纤)进行了大量测试。保护华为,三星和爱立信都为德国电信提供过设备。为进一步降低成本,德国电信还和Facebook主导的TIP计划进行了合作。在高频信号的传输上面,他们和TIP计划还取得了一些技术突破,并将用于现场测试。目前德国电信主要是在德累斯顿和德累斯顿科技大学运营一个基于5G的小型智能电力通信网络。

    德国电信董事Claudia Nemat预告5G部署
关键字: 5G MWC2018 德国电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