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事件凸显这个世界没有强者——从Trump总统的新推特说起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5-15 14:21:0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15/2018, "中兴受美制裁事件"昨天看似迎来转机。美国总统Trump的私人推特号周日说他在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合作帮助中兴通讯回到正常运营中。中国政府外交部发言人在周一对Trump的表态表示了欢迎。为了投桃报李,据Bloomberg报道,中国政府相应地重启了高通-NXP合并案的审查。习主席的特使刘鹤副总理今天起赴华盛顿同美国展开新一轮谈判。就在上周,中兴通讯公告暂停所有主要业务因应美国政府的核心器件禁运封锁。

Lightreading报道说,对于Trump的推特发言,一位名叫Nick Marro的经济分析师指出,Trump未经深思熟虑的让步可能会强化中国人关于此次制裁纯属政治行为的印象。他表示,“即便中国政府也承认中兴违反了美国商务部的出口禁令,如今Trump总统却告诉中国人说美国的法律是灵活的,可以根据商业谈判改变的,这将会令美国的信誉受损。”

美国人担心总统的推文让美国人在中国人面前低头。在中国也有观点认为Trump此举只是在嘲笑中国对美国的依赖。易飞扬公司李总今天最新文章阐述他对Trump总统推文的解读。特推荐如下:


整个世界已经陷入经济价值至上的泥潭!原本以商人之心恫吓中国的特普朗终于止住了脚步。特普朗刻意把对中兴的解禁归因于习主席的解铃。我们不禁要私底下窃笑:真得没有人看出其包藏的祸心和鲁莽中有思虑的游戏吗?

特普朗没有花一兵一卒就导致了中兴巨额的损失。然后他又把中兴从溺水死亡的边缘拉回来。整个世界又回到了以前的开心和平和。整个事件折射了美国的强大和为所欲为。不幸的只是,基于生存的担忧中国不得不再一次委曲求全。我们不是没有选择、而是我们已经养成了一遇到事情就患得患失的心理。这种心理在现代已经养成了对金钱的不可抗拒。

正是钱毁掉了中国人的战略思维和初心。无论中兴是非,对中兴的禁运是一次赤裸裸的阻吓游戏,破坏了长期贸易️形成的契约关系。从这一点上、美国以政府之名要求本国企业制裁另一国的企业,一定是违背了自由经济的精神。但中国没有从这个人类互助的基本点发出严正的抗议。由于深陷恐惧和金钱,我们所能做的就是谈判。所谓谈判:一定是被要挟方签订城下之盟。没有例外!

特普朗不是这个世界的英雄,有人说他已经被提名诺贝尔和平奖。我们不禁笑了。特普朗本次在贸易战的表现彻底显露出中俄联手下美国的恼羞成怒和失去风范。特普朗之前的历任总统完全可以像特普朗这么干博得虚名,但是没有!因为美国历史上的总统都有一种深刻的自信:我们绝对不要动用我们最后的筹码。因为动用最后筹码的人,无论如何都是不义和危险的。特普朗这次的举手不亚于广岛原子弹那个杀红眼的筹码。

自特普朗上台后、这个世界就没有了英雄。因为英雄都是果敢到底且留有余地。特普朗对中兴的首鼠两端彻底让其性格沦陷。特普朗就是一个没有原则的商人、一定会把美国带向没有规则的歧路!

反观中国的表现、我们不过是配合特普朗表演的角色。没有谁命令我们必须配合,而是我们对美国深刻的依赖,就像一个情人不能失去爱人,一个孩子不能失去母亲一样。我们一直很在乎美国的态度、尽管我们常常说不!但我们心里无时无刻不在挂念和深陷一种叫美国的怀抱。正是这种深陷导致了祖国的败局!

这个世界由于经济的相互纠结、已经没有英雄!人类历史正在进入一个被肤浅的政界人士颠三倒四的时期。我们不能说他们把世界玩于股掌,因为他们真得缺乏雄才大略、以及洞察真理的长期眼光!
关键字: 中兴通讯 制裁 Trump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