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EO2018聚焦激光技术应用新边界:量子计算,激光声学成像以及宇宙探索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5-21 11:57:45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21/2018, 4400多与会者,200多参展公司,2231场技术报告,这是刚刚在美国举办的CLEO2018的数字化刻画。在激光及其相关领域,CLEO是当今最重要的学术与产业会议。2018年的CLEO聚焦从量子计算到天文研究中的先进图像处理各个领域,如今这个会议还在吸引越来越多的昔日光通信学者和业者进入。

CLEO共同主席,来自物理科学公司的Nicusor Iftimia表示,CLEO业界闻名的技术论坛覆盖了从生物光子到先进制造,电信,汽车等各个工业,吸引了许多世界知名的演讲者和企业介绍最新的观念以及光子技术的创新产品。
              
CLEO的吸引力可以从其基调演讲阵容可见一斑。今年的基调演讲邀请了来自NASA的Goddard空间飞行中心的诺奖得主John C. Mather向与会者分享了通过NASA的James Webb望远镜发现的最新宇宙进展,阐述了光子技术对天文研究的帮助。来自宾夕法尼亚大学的Nader Engheta从材料科学的角度解释亚结构(metastructrue)下光与材料的相互作用带来的引人入胜的新特性和潜在应用。加州理工的H. Jeff Kimble教授介绍了量子光学及其未来十年的发展。德国慕尼黑大学的Vasilis Ntziachristos的发言主题另辟蹊径,从激光声学的角度去探索这一技术在临床医疗等领域的应用。相比现在普遍获得应用的光学成像技术所受到的光子散射效应,这种技术可以实现更好的成像性能。来自美国MIT的Sara Seager在CLEO的演讲围绕一个广受关注的问题:“人类在宇宙中是独一无二的吗?”她的演讲介绍了科学界在这一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
 
除了学术界的代表,还有200多家企业参加了本次CLEO参展发布新产品,新技术。这些参展公司包括Amplitude, Calmar Laser, Class 5 Photonics, Coherent, Edmund Optics, Liquid Instruments, MKS, Menlo Systems, Thorlabs 和Toptica光子等等,展品从超快激光加工,集成微波光子到太赫兹显微应有尽有。

CLEO的全名是激光与电子光学大会,是激光及其应用领域首屈一指的学术会议。2019年的CLEO将从5月9日到10日在美国加州San Jose举办。
关键字: CLEO 激光 生物光子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