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懂光通信的父母官有多好? - 崇州欢迎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5-21 13:30:59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21/2018, 多年以前在美国开FTTH大会,听路易斯安那州Lafayette市的市长在台上大讲光纤到户如何能够促进当地的经济发展。当时编辑就在想,在中国,什么时候能有这样的市长。终于有一天,2018年5月17日,一位这样的市长,而且比Lafayette那位懂得多得多的市长站在编辑面前,还有幸来光纤在线深圳办公室做客。他就是四川省崇州市的叶志俊副市长。

叶市长大驾光临,令编辑诚惶诚恐,没想到刚一坐下叶市长一句话就让编辑引为知音。重邮无线电专业毕业的叶市长说“无线(通信)的市场是有限的,有线(通信)的市场是无限的”。这一句话就让编辑知道他是通信专家,也让编辑立刻明白崇州为什么要做一次5G通信与光通信结合的论坛。在去崇州工作之前,叶市长曾经在成都市经信委工作多年,主管电子通信工业,和成都的许多光通信企业都很熟悉。他告诉编辑,地处成都正西边的崇州是成都规划的未来电子信息工业汇聚的地方。光通信工业在今后的ICT工业里必将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即将到来的5G势必将为光通信工业注入一剂强心针。崇州希望能够抓住这一轮机会,让崇州成为一个产值十亿百亿千亿的光通信产业新集聚地。叶市长来深圳,就是来调研深圳通信产业,走访企业的。

在崇州,叶市长以积极推进大数据应用而知名。他邀请下月初来崇州参加5G与光通信研讨会的企业家们参观崇州的IPC(大数据智能数据处理中心)和当地政务云的应用情况。对于崇州发展光通信产业,叶市长并非心血来潮,而是深思熟虑的结果。就像IPC这个词,叶市长说这是他提出的说法。崇州地处西部,先天条件不利于发展普通的IDC产业,引入更多的智能,更多的数据处理功能,这是崇州ICT产业发展的机遇。引入光通信产业也是服务整个崇州乃至成都ICT产业整体发展目标的一部分。

对于成都的电子信息产业十分熟悉的叶市长告诉编辑,成都的许多光通信企业他都去走访过。虽然成都在中国大陆整个光通信产业布局中位置重要,但是成都当地的光通信产业分布却十分分散,长期以来大家都有能将成都的光通信产业进一步集聚的愿望。这也是崇州希望引入光通信产业的一个初衷。目前已经有汇源通信等一批通信企业入驻当地。叶市长说,经过引入英特尔以及富士康等巨头企业,成都的整个产业结构,尤其是电子通信工业已经迈上了新台阶。下一步,成都要在电子信息产业打造更多的产业龙头,光通信就是他们选中的方向之一。而且,他还指出,光通信仅仅是一步,将成熟的光通信技术外溢到更多领域,比如生物,比如军工,更是他们的目标。


和叶市长聊天,编辑发现这位市长不仅懂通信,更懂产业发展。他提出的政府和企业关系的“”三个到”(“企业不请不到,企业邀请必到,服务务必周到”)令编辑耳目一新,他口中的政府要营造产业发展环境和产业市场的观念让编辑引为知己。与君一些话,胜读十年书,短短两个小时时间,编辑向叶市长等崇州领导学到许多。叶市长委托编辑邀请光通信同仁下月初赴崇州一聚,编辑特成此文,邀请大家和我们一起6月1日/2日聚会千年古镇崇州,共同探讨光通信与5G,共同为崇州的光通信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