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光电子技术交流会(北京)成功举办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6-01 16:37:0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1/2018,2018年05月28日,光纤在线讯,由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陈明华教授课题组和Luceda Photonics公司主办,中科院微电子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和深圳伽蓝特公司参与的“集成光电子技术交流会”在清华大学顺利举行。此次交流会吸引了众多业内同仁与会交流。光纤在线作为特邀媒体参与了本次活动。


    陈老师的报告介绍了基于硅基集成的光子信号处理技术。报告类比了微电子和光电子的技术发展,通过回溯微电子产业、技术和产品的发展历程,表达了对光电子集成技术发展的展望。应用方面,陈老师总结了集成光子技术在通信、激光雷达等方面的进展,以及自己实验室的成果。

清华大学 陈明华教授

    李老师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微电子所集成电路先导工艺研发中心的基本情况,以及先导中心硅光子平台技术。硅光子平台具有完整的8英寸硅光子芯片流片能力,开发了成套的硅光子工艺库合器件库,并建立了完善的硅光子PDK,已经为业界提供硅基光电子和其他材料体系的有源、无源器件和芯片的流片服务,包括MPW业务和专项定制业务。对于硅光子技术平台在2018年度的流片服务时间节点,李老师也做了专门介绍。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   李志华研究员

    硅基光电子器件的设计及应用的报告集中在硅光器件的设计与应用中,报告以三种典型的硅光器件为例,包括偏振分束器、阵列波导光栅(AWG)、高速调制器(MZM),详细介绍了每种器件的设计流程,并根据一些设计经验,讨论了器件的中的一些重要参数选取,除此之外,还介绍了38所在AWG、MZM两种器中所取得的实验结果,均达到较好水平。报告针对硅光器件的应用,从产业化角度出发,介绍了硅光在通信,生物,量子,激光雷达等方面的一些应用。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 金里博士

    Santec成立于1979年,2001年于大阪证券所JASDAQ Japan成功上市。拥有近40年光通信产业经验,在MEMES技术、LCos 、 OCT和光学薄膜技术上有着丰富应用经验。Santec自主研发、生产的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光通信、光模块企业以及各大高校、研究所。

     Santec对于扫频测试系统有着严格的测试标准,利用以高分辨率和高精度为标准的高速分析测试解决方案。结合Santec的TSL系列可调谐激光器与光功率计(MPM-210或MPM-200)、数据模块(PCU-100)和自定义软件相组合,完整的扫描测试系统优化WDL和PDL测量用于研发和生产环境。

圣德科(上海)光通信有限公司 陈珏璋博士

     深圳伽蓝特的报告集中在集成光电子封装测试方面,报告介绍了光源封装、硅光芯片自动化测试、光纤连接器高质量制备、光源耦合、光纤连接器耦合、光模块自动化测试等方面的内容。报告针对硅光产业化程度最高的市场——高速光通信模块市场,讨论了量产型封装和测试的可能性。

深圳市伽蓝特科技有限公司  沈旷轶 副总经理

     Luceda Photonics软件的培训主要介绍了基于IPKISS软件的版图准备流程,基于工艺文件设置,从基础的波导构建,到器件参数化模型的生成,并以demux应用为案例,介绍了光子链路的搭建与仿真。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  曹国威博士

    本次论坛受到集成光电子领域专家的关注,50多位领域内专家参与了本次技术交流会。我们期待更多应用领域内的专家同仁联系我们,共同推动此项技术的发展。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