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Counting:光器件厂商利润率稳步回升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6-04 12:58:04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4/2018,市场研究公司LightCounting最新的光通信行业报告指出过去八年来,互联网内容提供商和半导体芯片供应商的平均净利润率在两位百分数左右;而通信服务提供商以及网络设备供应商的净利润率在6%到9%间。光器件厂商的净利润率依然处于产业链低点,从2011年到2015年低于2%,而2016年则是一个转折之年,多年来首次达到了通信运营商和设备厂商的水平。而且在2017年市场增长放缓的局面下,这一赢利水平得以保持。

光器件供应商利润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排除了2017年美国税法改革的影响)

2017年出现亏损的光器件供应商只有NeoPhotonics以及已经被II-VI收购的CoAdna。Lumentum和Oclaro在2012年到2015年期间持续亏损之后将业务聚焦到更有赢利前景的产品线,从而在随后两年改善了业绩。Lumentum对Oclaro的收购将会进一步改善他们的赢利水平。新Lumentum已经是行业第一大公司,超过了Finisar。而对于Finisar来说,2017年度的赢利有所下降,新CEO任重道远。其他公司方面,包括上市不久的Acacia, AOI, 旭创和新易盛等都对光器件行业赢利水平提高做出了贡献。

LightCounting指出,对于光器件厂商来说,研发成本是导致赢利水平不高的主要原因之一。ICP们对400Gbps光模块的要求迫使器件厂商加快投资。为了降低研发成本,并购成为企业的一个重要策略,就如同Lumentum对Oclaro的并购。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