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与思科:可见光通信能在室内定位找到新机会吗?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6-21 11:58:11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1/2018, 思科公司本周二宣布收购位于加州Burlingame的七月系统公司(July Systems)拓展室内定位业务。七月公司的业务主要是在类似商场和机场这样的大型室内空间提供定位服务,具有基于云端的注册系统和数据驱动的行为视角,语义规则引擎和API。在此次并购之前,七月系统公司已经和思科合作多年,作为思科的移动连接服务体验提供商,以及为思科的Meraki(无线云解决方案服务)用户提供服务。

在一篇博客文章里,思科公司VP Rob Salvagno指出这次收购是支持思科公司的基于内容的网络发展计划。七月系统公司的产品将并入思科企业网解决方案中,支持针对各种应用场合的室内定位服务。

July Systems成立于2001年,其旗舰产品Proximity MX具有思科称之为“企业级定位平台”的功能。该平台可与多种定位技术(如Wi-Fi、蓝牙或GPS)配合使用,以在安装或未安装应用程序的情况下感知用户的设备。 July表示,Proximity MX可以通过短信、电子邮件、推送通知,或者通过API、SMS向用户或系统发送通知。July Systems的平台将用于思科的WiFi平台,实现室内定位服务功能,以便深入了解访客行为并为客户和员工创造更好的网络体验。其功能包括即时客户激活、数据驱动的行为分析以及从网络设备到云的端到端SLA。

近年来,室内定位成为物联网领域一个市场热点,许多公司都投入大量精力进行研发。在思科之前,苹果公司2014年曾斥资2,000万美元收购室内导航技术公司WiFiSLAM,其他的科技巨头如Google,Nokia,微软、摩托罗拉、高通、博通、三星,百度等公司无一例外都积极投入室内定位追踪功能的开发与支援。有意思的是光通信技术也在这个领域扮演了一个重要角色。有种说法甚至说,室内定位的最后一米属于光通信。

基于光通信的室内定位实际上用的是LED可见光通信。这方面的代表性公司珠海华策号称可以做到0.3米的定位精度。在2017年3月苏州苏州国际室内无线实时定位技术与应用高峰论坛上,美国高通公司资深产品市场经理赵斌也声称高通正在测试这一技术。

光通信技术的溢出是未来几十年光通信领域重要的技术趋势。从基于可见光通信的室内定位技术发展上,我们再次见证了这一趋势。

  图片采自网络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