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Counting称中兴事件持续影响光通信市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6-22 10:11:53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2/2018, 市场研究公司LightCounting最新一期邮报聚焦中兴事件可能对光通信工业带来的影响。鉴于中兴是全球第二大光网络设备厂商,而且还很可能是全球最大光模块采购商,因为华为的不少光模块会自己制造,2018年2季度包括DWDM, FTTx, 无线前传模块在内光模块销量可能下降20%到30%,整体光模块市场将会下降8%,增长的主要动力还是来自100GbE光模块。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光模块市场就比预期弱,而一季度也是传统的淡季,所有这些导致2季度光模块市场下滑到12亿美元,这是2015年以来最低的。

现在的问题是中兴什么时候能得到解禁?如果未来数周内美国政府能够放行中兴,那么3季度也许能看到光模块市场部分复苏,而这件事情的长久影响可能还在后面。华为看起来能从中兴受到制裁受益,但是他们的海外客户今后对于从华为采购一定会更加小心,毕竟华为也来自中国。同样全世界的反美情绪的持续酝酿会导致美国企业在海外市场步履维艰。来自欧洲的ADVA, Coriant和诺基亚有望在欧洲获得更多市场份额,但是他们的美国业务却未必会更好。多年以来,全球的光通信工业受益于全球化,贸易壁垒对光通信工业的发展有害无益。未来全球各地的网络运营商势必要重新评估他们的采购策略,从而可能对一些网络部署带来耽搁和成本增长。同时,网络用户也会不得不忍受网络性能的下滑和服务价格的上涨。

当然一片悲观中也有好消息,2018年1季度,全球15家主要云计算公司的网络架构投资同比增长了102%,服务器,网络设备和光连接产品都在受益之列。数通设备在1季度同比增长了14%,Arista, 思科,Extreme, 联想,Mellanox和NetApp都公布了创纪录的销售额。在光器件供应商中,II-VI,光讯和旭创一季度都公布了销售新纪录。其中旭创明显受惠于100GbE模块发货的持续增长。LightCounting的数据认为2018年1季度全球100GbE光模块销量超过100万。

除了光模块,本季度Finisar和Lumentum都公布了对WSS模块更多的需求,主要来自中国和印度。Oclaro在100/200G DWDM CFP2 ACO模块方面的发货也破了纪录。

光设备方面,诺基亚实现了34%的销售同比增长,中兴在受到制裁之前也实现了23%的同比增长。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