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ena:下一代的光网络基础是数据分析和网络智能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6-28 11:57:47  文章来源:翻译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8/2018, 单波600G,这是华为前几天宣布的光传输的最新纪录。这个成绩在值得欢呼的同时,也让我们发出疑问,下一代的光网络应该是什么样的?传输速率的进步有极限吗?

加拿大的渥太华是昔日北电光网络崛起的地方。在最近的Ciena公司在渥太华举办的Vectors活动上,Ciena公司CTO Steve Alexander指出下一代光网络应该是要在每个网络层面提供分析功能,提升网络的整体智能,打造“自适应”的网络。

              Ciena CTO Steve Alexander 图片来源:LightReading
在接受LightReading采访的时候,Alexander表示,当前光网络领域最大的变化就是从过去40G,100G,200G或者最新的400G静态网络走出来,速率应该是可以调整的,类似FlexE和FlexO这样的。光网络系统应该足够智能,应该能够以最快的速度反映网络物理指标的变化。Ciena的Liquid Spectrum产品就是这样的,它的余量表(margin meter)可以用来确定链路所需要的功率和实际功率的差距,就像驾驶汽车时监测油量表一样。对过去的运营商来说,所有的工作都是围着如何预防链路预算不足。运营商花在网络上的投资就像存在银行里却没有利息的钱,也没有那么容易拿出来的钱。你把所有的钱投到网络架构中,为什么不能从这些投资先有收益。有了余量表,你就可以随时进行跟踪,一旦网络出现物理故障,你就可以利用这些余量。

光网络的下一代应该既围绕增加容量,也要更加软件中心化。速率会继续提升,光纤要从C波段扩展到L波段等更多。除了增加容量,增加网络的智能更加重要。看看物联网的发展带来的,未来网络的复杂性将是前所未有的。用软件的智能来简化网络和进行网络抽象,这就是下一代光网络所需要的。Ciena要做的就是打造智能手机一样的光网络系统,虽然功能更多更复杂,但是使用却很方便很简单。

关于Lightreading的采访,更多可以参考
http://www.lightreading.com/automation/ciena-cto-next-optical-transport-leap-rides-on-analytics-and-network-intelligence/a/d-id/744267
关键字: Ciena 光网络 SD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