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Counting:云计算将怎样影响电信工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7-03 09:13:11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3/2018, 市场研究公司LightCounting最新的报告“云服务和云计算正在改变电信运营网络”聚焦云计算对电信网络影响这一热点问题,尤其是探讨对电信产业链的影响。这是一个中国厂商还关注不够的话题。

LightCounting指出,对于电信运营商CSP来说,云计算技术的引入是网络建设和运营领域的一个转折点。虽然这一转折还刚刚开始,但是激进的运营商如AT&T已经在努力拥抱新技术,尽管这一技术更多还是由大型数据中心运营商在引导。对于电信产业链上的公司来说也在面临同样的转折。正如AT&T通信CEO John Donovan一年前所说的:“我们身处的变革可能会对整个供应商体系带来根本的变化。极端的情况是所有专门的设备都会被白盒产品替代,让传统设备厂商出局,但是这个情况大概不会发生。”

对于大多数电信运营商来说,供应链的重构还不是他们关心的重点。但是对AT&T还有沃达丰这样的触角敏锐的运营商已经在关心是诸如ONF的参考设计方案,还有白盒化路线能带来的问题。他们想知道ICP们成功的白盒硬件和开源软件策略能否移到电信运营商这里来。

电信运营商在向云计算转型的道路上并不孤单,传统设备厂商也在努力拥抱同样的技术趋势。而且这一趋势也在为新兴厂商诸如Edgecore网络和Affirmed网络这样的虚拟化白盒化设备提供商提供了机会。同时新的芯片领域的技术进步也有助于这一趋势,新兴白盒厂商们不需要再依赖ASIC芯片而可以用通用芯片还有开源软件实现所需的功能。

CSP们仿效ICP的开源软件和白盒硬件策略也并非没有风险。那种策略只有在存在厂商有垄断优势的情况下才有经济价值,比如Linux开源软件对微软在操作系统上的垄断优势,还有OpenStack软件和白盒交换机对思科交换路由产品的垄断优势。而在电信设备领域并不存在这样严格意义的垄断,而是已经存在许多的竞争性厂商。CSP大可引导这些厂商去按照他们的思路提供产品。

无论如何,传统的网络设备厂商都将在未来五到十年内发生大变化。未来这些设备厂商的业务将会围绕软件和服务,尽管在核心网络层面专用化的硬件设备依然重要。白盒硬件的市场可能是在有大量需求和相对低端的产品上,诸如在接入和汇聚层面。

对于光器件厂商来说,未来他们会有更多机会向电信运营商直接销售产品,这在诸如接入网,企业网和大型数据中心市场已经是现实。然而,光器件的技术本身决定这个领域依然很难通用化,于是我们看到过去几年里包括Ciena, 思科,华为和Juniper等公司对器件公司的收购。硅光等高端器件技术依然是光网络领域的核心竞争优势。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